不支持Flash

曹大元感慨山东遭遇主将难 罗洗河冷幽默引一片大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22: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李康宁

  网通队遇上主将难

  又是主将落败,人才济济的网通队,运气实在差了一点。

  实际上,以网通队目前的人员配置,围甲中任何一支队伍要想将其“生吞”,绝对不容易。只是在主将制规则之下,网通队屡屡吃主将的亏。前五轮联赛,网通队主将居然输了三场,跟去年的状态相比,无疑有了不小的差距。

  其实,山东网通队并不缺少主将人选,周鹤洋谢赫周睿羊都是上将之材。不过究竟谁上,却成了一件难事。这有米之炊,其实也不太好做。“有了三位水平相当的好棋手,不管派谁当主将,心理总是有些压力的,生怕自己表现不好,耽误了全队的节奏。”一位棋手这么分析。

  网通队主帅曹大元认为:“围甲联赛的主将能力其实都非常强,很多主将级棋手水平都差不多。而且谁都有状态低迷的时候,我们主将成绩一般,也不太令人意外。”他认为,关于主将问题,还是要仔细一点。“下轮比赛对阵上海队,我们的主将还要努把力。”

  岱庙讲棋 笑声不断

  厚载门前,突然竖起一面大棋盘来。一边雕梁画栋,墙垣森森,一边

泰山巍峨,草木郁郁。

  棋盘前站着一位笑容可掬的先生,虽是站在车水马龙的街边,却自有自己的一份气度。先生对面坐着不少孩童,也有不少成人老人,甚至一些外宾也被这热闹的情形吸引,过来看个热闹。这讲棋的先生不是别人,正是棋界赫赫有名的曹大元九段。

  曹大元讲起城楼上那场大战来,真是活灵活现。各种招法技巧讲得非常透彻,听众无论道行深浅,都能听得明白。忽然间曹大元看见正从城楼上下来的罗洗河,便呼他同来。赢棋之后的罗洗河显然心情不错,缓步前来,来了个自战自说。但是说到紧要处,罗洗河随兴而发,指点出数种变化,以他的应变速度,听众哪能跟得上如此天马行空的分析,但是世界冠军的提点,却是丝毫不舍得漏过。

  不过毕竟有些孩子按捺不住,突然有人问了一句:“高手下棋是不是错误很少啊?”罗洗河来了个冷

幽默:“比低手要少一些。”引得周围一片大笑。看罗洗河如此好脾气,又有人问:“你能经常来讲讲么?我现在听不懂。”一时间孩子性气上来,种种古怪问题接踵而来,倒是搞得两位九段不知如何是好。罗洗河憨憨一笑,看见张学斌也下来了,将话筒递给对手,悄悄离去。

  学斌讲棋不久,三盘慢棋的棋手也来到岱庙,准备进去游览一会儿。曹大元将六位拉过来,一一介绍。谢赫、周鹤洋、彭荃、刘星、周睿羊、黄奕中六位高手一一向观众微笑行礼,惹得大家掌声不断。观众见到偶像,棋手获得支持,对于双方而言,都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