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贵咳二度“零封”对手 教练:孙力将成李世石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荆凌虎北京报道 2007“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4轮,贵州咳速停队以4:0的总比分战胜北京海淀队。这是贵州咳速停队在本届联赛中第二次“零封”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贵咳今天以小将为主,朴文尧18岁,孙力、时越都是16岁,加上王磊给对手剃了光头。具体战报如下孙力三段胜孟泰龄三段(快棋)、王磊八段胜马笑冰四段(主)、时越三段胜赵守洵四段、朴文尧五段战胜冯伟三段。

  今天的比赛是贵州咳速停第二次把主场设在tom公司北京总部举行。由于上次在这里也是取得胜利,所以获胜后的贵咳主教练张葵俨然把这里当成了福地,他开玩笑的说:“我是不是要感谢tom公司啊……”作为失利一方北京海淀队教练不免沮丧,他直对张葵说:“你们队实力太厉害了!”张葵对答道:“哪啊,去年我们对你们李世石赢了,其它三盘都输了,来来往往很正常嘛。”

  孙力“力”挑孟泰龄

  “孙力会成为李世石第二!”这充满信心的声音出自贵州咳速停教练张葵。孙力和孟泰龄这盘快棋比赛是在上午9点半举行的。根据规则,主队提出快棋的时间,经客队同意,快棋的时间可以从下午改在上午举行。在孙力的下棋的时候,贵咳张葵对张力这位第一次参加围甲联赛的小队员抱有十足的信心。他讲:“孙力这孩子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围甲比赛,但从以往的成绩来看,我相信太会有上佳的表现。他的棋非常有力量,很猛,经验是尚欠火候,但我给他机会,孙力、时越这两孩子都能出来。”

  大概过了1个小时多一点,孙力果然不负教练所望,中盘“靠”隔孟泰龄的大角,保持优势直至对手认输。看着拿下对手,张葵也是深深的舒了一口气。爱将首战告捷,张葵感触颇多,“你知道,第一年我们队参加围甲就获得了亚军,可第二年的时候我就把邵炜刚、刘菁给卖了,当时肯定是心疼的,可是没有办法,围甲的竞争不容你有丝毫的怠慢和幻想。今天,在对联赛现在排名第4的海淀队,我就上个新人上,没有让邹俊杰上,毋庸置疑这是有风险的,可我还要说,这也是被逼的,我必须把这两孩子(时越、孙力)带出来,给他们机会,他们会有好的成绩的,队伍的发展才有后劲。”

  孙力局后总结,孟泰龄的第35点角变化无所得,结果走到64,黑棋是把白左下角破了,但左边的空都成白的了,这个局部是对手亏了。这盘棋的最关键的地方是黑101手,这招应该在右下角选点,结果实战走到102,黑棋角部净死,这以后黑棋就不行了。赛后孟泰龄对自己的101手也表示懊悔,他说应该走107位碰,这样走还是漫长的一局。

  时越中盘抓战机取得三连胜

  “看见我多年种的种子,今天终于发芽了,我很欣慰。”当时越中盘战胜赵守洵之后,贵州咳速停教练张葵心中暖洋洋的。5年前,时越、孙力都是贵州安顺制药厂资助的清风少年队队员,时光荏苒,当年的小苗如今已长成栋梁之才。材之好用,园丁功不可没。局后时越总结,白20的妖刀定式原来有人下过,在局部上肯定是吃亏的,不过白24往后的变化便宜了一些,所以布局上双方形势不分优劣。

  这盘棋赵守洵的败着是第74手,应下在199围空,这样才可能和黑有一拼。实战黑75扳出彻底破掉了白棋大空,黑棋实空明显领先。后半盘时越下的不简明,形势一度很混乱,可他还是把握住了。算上今天这盘,时越三段出场3次全部胜出,为自己争取了更多的出场机会。他觉得这3盘棋发挥出自己的实际水平,如果和去年10胜8败的总战绩做个预计,他相信今年的成绩会好于去年。

  王磊幸运半目胜

  王磊和马笑冰今天这盘棋可说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从整盘棋的过程来看,俩人是你拽着我胳膊,我拉着你大腿,双方也也没能离开谁。

  局后俩人总结,这盘棋谁都有机会。布局阶段双方形势差不多,第88手是本局的关键点,王磊是想问问对手想吃他还是想围空,结果马笑冰“怒”了,愤杀白棋,江湖顿起波澜。此后变化复杂,双方应对错进错出,直至收官阶段,胜负依然摇摆。官子阶段,马笑冰没有抓住最后的机会,而王磊成为最后的幸运儿。

  朴文尧有惊无险胜冯伟

  由于冯伟的第88手没有走在93位砸钉,结果朴文尧一举获得优势。坦率的讲,冯伟今天确实倾其全力,在不利的形势下,下的异常顽强,可朴文尧还是技高一筹,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