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G杯“哀兵出战” 久违四小龙同登台能否带来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3: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刚遭遇了富士通全军覆没打击的中国队,此番LG杯堪称是“哀兵出战”。而细细考量一下此次的10人名单就不难发现,这份名单颇有新意。最醒目的就是在小虎当家的年代里,居然有常昊、王磊、刘菁和丁伟四小龙一起出征,令人大有时光倒流之感慨。LG杯向来有眷顾黑马的传统,本次LG杯,四小龙能否给中国围棋带来新惊喜呢?

  先说王磊。几年前,“野力干红”可是当时的中国围棋第一人,不但等级分高居国内第一,还在国际棋战中表现不俗,最令人难忘的当然是他2002年年底打入三星杯决赛。很可惜,当时面对老树发新枝的曹薰铉,年轻的王磊由于经验欠缺而输掉了决赛,而王磊似乎也自此一蹶不振,逐渐淡出最前线。至于刘菁与丁伟,对他们最适合的评论似乎就是“中坚棋手”。棋迷似乎只能在围甲中看到他们的身影,就连国内头衔赛决赛,他们似乎也最多只能打进西南王赛的决赛了……

  但也许可以说,他们的身影出现在世界大赛本赛的现场,就应该是一种机会,尤其是此番三人同样经历了预选赛恶战的洗礼。人生能得几回搏,此时不拼更待何时?稍远一点的榜样是罗洗河,同样是从预选赛杀出一条血路,最终一路高歌登顶三星杯;稍近一点的榜样则是周俊勋,上届LG杯赛,谁都不看好他,他却兢兢业业地走到了最后,笑到了最后。丁伟是阿勋的好友,好友的成功是一种鼓励。刘菁就更不用说了,夫人许昱华可是世界冠军,当老公的也该雄起了!

  常昊就不必多说了,一直奋战在最前线的他比王磊多了那么一点运气,比罗洗河和周鹤洋则多了那么一点韧劲。现在的常昊看尽了沧海桑田,让人很放心。本次LG杯,尽管他首轮就遇上最强的李世石,但也许这反而能激起他最强的斗志。

  我们一直在感叹中国棋手的职业生命短暂,这次有四小龙出征算是个小突破。当然,我们更期待更大的突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