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女流本因坊战同门相争 美女棋手梅泽迎战师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31日,日本第26期女流本因坊战本战第一轮将继续在日本开战,由著名美女棋手梅泽由香里女流棋圣迎战师姐小山荣美五段。引人注目的是,这两位棋手都是加藤正夫名誉王座的门下弟子,此次对决也成为了同门之争。两人曾经在第23期女流本因坊战本战中交手,当时由梅泽由香里胜出。本次比赛也是这两名女棋手的第2次对决。

  日本棋坛之中,师徒关系较为清晰。除了梅泽与小山的同门之争外,还有两对女棋手也曾上演同门之战。其中交手次数最多的是小林光一门下的小林泉美六段和桑原阳子五段,两人的交手次数达到了16次,小林泉美以12:4的总成绩遥遥领先。另外一对则是大枝雄介九段门下的宫崎志摩子四段与新兴美女棋手万波佳奈四段,万波佳奈以0:1的中成绩暂时落后。

  本期女流本因坊战共有16名日本棋坛女子精英棋手出战。在已经结束的第一轮的六局对局中,谢依旻、小林泉美、万波佳奈、青木喜久代、吉田美香、新海洋子等6名棋手已经率先打入八强。其中现任女流最强战冠军谢依旻力克女流名人加藤启子晋级八强,惹人关注。剩余的两个八强名额,将在加藤朋子VS大泽奈留美以及梅泽由香里VS小山荣美之间产生。

  (罗小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