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聂卫平把唐奕“骂”成冠军 三进决赛终于拿到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9:07  中国体育报

  5月21日,“郭杜杯”第三届全国女子围棋精英赛在西安结束,19岁的唐奕二段在决胜局中执白208手中盘击败叶桂五段,以总比分2比1夺冠。走出赛场,唐奕一脸阳光,马上打开手机,给远在上海的爸爸报喜:我拿冠军了。

  其实唐奕的爸爸已经知道女儿拿冠军了,他在电话里表扬女儿的同时,希望她不要骄傲,继续努力。

  唐奕的冠军来之不易,三番棋首局的失利使她陷入被动,而且一步棋受到棋圣聂卫平的臭骂:太臭!现场听到聂卫平毫不留情面的批评,唐奕心里很不是滋味,她承认:我都被聂老师骂傻了。但唐奕非但没有一蹶不振,反而斗志被激发出来。她说,反倒没有压力了,心里告诉自己,就当这是一局定胜负的比赛,而能下第二局权当有个机会。第二局,唐奕很好地利用了机会,执黑先手以2又3/4子取胜,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决胜局中,面对叶桂“叶大刀”的全力进攻,唐奕执白巧妙腾挪让对手数记重拳皆无功而返,而且她右上的白棋竟然在黑空中喧宾夺主,不但安然做活,还将黑棋的角地据为己有,战果辉煌,最终赢得胜利。

  赛后,年轻的唐奕承认,决胜局刚开始有些紧张,因为很想拿冠军,但后来就完全沉迷于棋中,这才使得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了。此时,连聂卫平都连连夸奖唐奕的心态好。

  这是唐奕的首个全国冠军。在去年9月的全国女子个人赛和今年3月的首届女子新人王赛中,唐奕两度打入决赛,但最终都与冠军失之交臂,如今终于美梦成真。年轻的唐奕也是继全国女子围棋精英赛两届冠军黎春华和于梅玲之后获得这一赛事桂冠的年轻小将。

  夺冠的欣喜没有使唐奕忘记感谢聂卫平的批评和指导,“聂老师的讲解对我非常有帮助,我要说一声谢谢他,继续努力下好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