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届索非亚国象大师赛第七轮 萨斯基兰匹马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保加利亚索非亚大酒店进行的第三届M-Tel国际象棋大师赛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结束了紧张激烈的第七轮角逐。印度棋手萨斯基兰本轮力克阿塞拜疆的马梅迪亚洛夫,目前以1分优势领先其他对手。

  本轮的三盘棋只有一盘分出胜负。印度棋手萨斯基兰执黑后走在英国式开局中经过41回合力克阿塞拜疆的马梅迪亚洛夫,喜获两连胜。同时也使对手遭遇两连败。这盘棋执黑后走的萨斯基兰展示了自己准确的局面理解力。布局过后,拥有双象的萨斯基兰弃兵展开攻击,使对手陷入被动。此后马梅迪亚洛夫利用后车配合展开反击。最终萨斯基兰防守准确,逼兑皇后之后,利用自己强大的双象迫使对手在第41回合停钟认输。

  另外两盘棋均以和棋收场。英国棋王亚当斯与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在西西里防御中大战52回合,各得半分。这盘棋执黑后的托帕洛夫仍旧选择了一路凶狠的变化。但之后出现了一步缓手,被亚当斯抓住机会占得优势。但面对托帕洛夫的积极防守,亚当斯也没能找到进展机会,最终两人在车象兵残局中相继兑掉了车象,至第52回合,形成理论和棋局面。

  美国棋手卡姆斯基与

罗马尼亚棋手尼斯皮亚努弈成了西西里防御。这也是执黑的罗马尼亚特级大师本次比赛中应对王兵的第三种布局。对局的前面部分两人复制了13年前卡姆斯基与卡尔波夫的对局。中局战斗中,卡姆斯基不断地在中路和后翼施压,尼斯皮亚努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没给对手任何突破机会。30回合过后,两人相继兑掉大量子力,进入均势的车兵残局。至第47回合形成官和局面。

  七轮过后,萨斯基兰同为3胜3和1负积4.5分,独自领跑。马梅迪亚洛夫、托帕洛夫和亚当斯同积3.5分。卡姆斯基和尼斯皮亚努同为1胜4和2负积3分。

  第八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18日晚8点半继续进行。具体对阵形势为:萨斯基兰执白对卡姆斯基;亚当斯执黑对尼斯皮亚努;托帕洛夫执白对马梅迪亚洛夫。

  M-Tel国际

象棋大师赛是一个新兴的
国际象棋
超级大赛,水平不亚于传统的三大超级赛事(荷兰维克安泽大赛、西班牙利纳雷斯大赛和德国多特蒙德大赛)。该赛事由保加利亚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Mobiltel公司赞助。比赛采用传统的7小时时限,赛制为双循环制,共下十轮。这个大赛的最特别之处在于:严禁双方提议和棋。棋手们只能在三种情况之一允许和棋:1.长将;2.三次重复局面;3.理论和棋。(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