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赫紫气东来打乱古力心绪 俞斌输棋笑称回不去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心上阵擒敌的古力,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而压力之下的谢赫,出任主将福星高照。这两位彼此知根知底的小虎辈代表,在昨天的全国围甲“鑫苑置业专场”中杀个天昏地暗。

  还没有从丧父的悲伤中解脱出来的古力勇敢地承担起了责任,但是他的状态实在没有好起来。虽然开场后保持了自己的攻击风格,但是谢赫应对得当,利用自己的稳健厚实,压制住了黑棋两个上角的扩张,布局上也显得更为大气。失了先机的古力有些心绪不宁,跟他以往气吞万里的气概大相径庭。无奈之下古力使出了不少非常规手法反击,意欲打乱局势。然而谢赫棋形厚实。时机成熟之后发动总攻,顺利赢得比赛。

  赛后,古力评价自己的状态是“很不好”。但是是否由于心理原因,他未置可否,之后与记者匆匆告别。或者对手谢赫的评价更为中肯:“古力的状态没有完全恢复,过去我对古力很少赢棋,今天我赢得也比较幸运,希望他能够早日走出低谷。”

  已经进入不惑之年的俞斌是中国围坛公认的“常青树”,这位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获世界冠军的著名棋手,也是目前甲级联赛一线活跃的年龄最大队员。昨天他与山东网通队周鹤洋的交锋可谓势均力敌,知己知彼。执白后走的鹤洋在开局后的形势就不错,进入中腹后双方下得都有点乱。但鹤洋很快稳住阵势,抓住对方一个次序的混乱,稳扎稳打,至中盘就稳稳获得了胜利。

  鹤洋和俞斌也是老对手了,代表国家一同出战世界大赛多次,过去在重庆队也是队友,彼此的棋路都很熟悉。按两人以往的交战时,还是鹤洋胜率更多一些,尽管前一段时间他的状态一直不太好,但对俞斌这场比赛他还是信心十足,拿下对手后也是非常高兴:“第一场联赛就开了了个好头,我相信自己的状态会越来越好的。”

  在2003年山东围棋队刚创立时,俞斌曾加盟山东队,并帮助山东队取得不错的成绩,所以他对山东队的感情还是很深的。赛前在问及他是否还有意愿回山东效力时,他笑笑说:“现在山东队人强马壮,而我的水平明显下滑,恐怕回去也难担大梁。”输棋后的俞斌还是表达了对年轻网通队的祝福,认为他们夺冠是迟早的事情,如果运气好的话,今年就有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