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财队立足保级再谋发展 董彦:和海淀的实力相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09: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对围棋发祥地之一的三秦大地来说,今天将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大日子”。作为西北首支跻身全国围甲联赛的队伍,西财行知学院围棋队将在2007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中,主场迎战北京海淀,就此揭开陕西围棋发展史上的一段新篇章。

  点睛之笔不寻常

  “画龙点睛,这是陕西围棋发展史上的点睛之笔啊”。在西财行知学院职业围棋队成立之时,专程从北京赶来恭贺的中国棋院华以刚院长曾激动地表示。

  “对陕西围棋来说,这支围甲队伍确实来自不易”。陕西围棋鼎鼎有名的“老板棋迷”文东曾充满感触的表示。自2000年开始接触职业围棋以来,打造国内棋坛陕军,就始终是文东的一大心愿。为此,他组建西安佳林职业围棋俱乐部,并率队多次参加全国围棋

乙级联赛,虽然西安是世界围棋的发祥地,但就竞技水平而言,一直处于国内中等水平,西安佳林始终未能实现跻身全国围甲联赛的梦想。

  “围棋的发祥地,全国有名的文化大省,怎么能没有一支围甲队伍呢”。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在省、市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文东做出了一件轰动国内棋界的大事,斥巨资收购去年冲甲成功的北京松松队,将其更名为“西财行知学院”职业围棋队,代表陕西参加2007年的全国围棋甲级联赛。

  立足保级谋发展

  “第一年肯定是先力争保级成功,客观地说,以我们队目前的实力,保级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我相信,在三秦父老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们还是有希望完成这个任务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西财行知学院围棋队李云生领队认真地说道。

  今天, 2007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将点燃战火,12支队伍进行主客场较量,积分后两名的队伍降入乙级。作为一支刚冲上甲级的新军,西财行知学院围棋队目前共有6名棋手,董彦七段、杨一六段、张东岳五段、王昊洋四段、黄晨四段和罗德龙三段。谈到队伍的情况时,李云生坦言,“我们的棋手都非常年轻,他们潜力很大,但目前的实力确实和国内一流棋手有很大的差距。”

  至于代表陕西第一次登上围甲大舞台的目标,教练兼主力队员董彦表示,“第一次打围甲联赛,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先力争保级成功。年轻棋手有潜力、冲劲大,但状态的起伏也比较明显。一个赛季的比赛下来,他们状态好的时候,可能会连胜,状态不好的时候,也很有可能会连败。我们的想法就是积累经验,积蓄力量,尽量加快自己成长的步伐。至于远期的规划,我想让陕西也出一个像常昊、古力这样的优秀棋手”。

  主帅期待开门红

  “我们和北京海淀的实力是五五开,比赛的胜负就看队员的临场发挥了。对我来说,肯定是希望能迎来开门红了。”谈到今天与主要保级对手北京海淀的较量,董彦充满期待的说道。

  昨天上午8:00,在董彦的率领下,西财行知学院围棋队一行由北京飞抵西安。“我们最近一直在北京训练,大家的状态还都不错。”谈到今天与北京海淀的古城围甲“处子秀”,董彦表示,“客观地说,两个队的实力应该差不多,比赛的关键就看临场发挥了。对我们来说,与保级对手的比赛绝对是一场顶两场的较量,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全力争胜。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谁不希望有个开门红呢。”

  作为西财行知学院队的主将,除了执教之外,董彦更重要的任务还在“摧城拔寨”。2002年前后,这位西安土生土长的棋手,曾是国内围棋界被广泛看好的“希望之星”。但此后,由于转会问题等客观因素的困扰,董彦的发展也是一波三折。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就表示,“很期待明天的比赛啊。我可以提前透露给你一个小秘密。明天我不会打第一台,而是打第二台,至于原因,我个人比较喜欢白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