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含·桐山杯聂卫平两连胜 谢赫周睿羊等晋级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9:01  中国体育报

  5月9日,第九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本赛选拔在中国棋院战罢两轮,棋圣聂卫平保持良好状态,实现两连胜。

  首轮赛有128名参赛者,两轮淘汰战罢,只剩下32名幸运者,而聂卫平就是其中的一个。聂卫平首局淘汰张伟金,第二轮执白与李劫激战346手最终获胜。要想进入本赛,聂卫平还需经受住10日进行的最后两轮选拔考验,进入8名优胜者之列。其余进入32强中的名将有:王磊、邱峻、刘小光、谢赫和周睿羊等。

  本届比赛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职业和业余网络选拔赛,分别选出16名棋手参加

预选赛;第二阶段即为本赛选拔赛,共赛四轮,8名优胜者将与8名直接进入本赛的棋手晋级本赛;第三阶段为本赛,将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回赛,具体时间待定,冠军将在今年内决出;第四阶段为中日对抗赛,由中日两国这一杯赛的冠军于2008年1月在中国厦门进行中日对抗赛,一局决胜负。

  “阿含·桐山杯”

中日围棋对抗赛已经举办了八届,双方战成4比4平,前四届日方冠军四连胜,而中方冠军古力则在第五届终止了中方的四连败。上届对抗中,中方冠军刘星战胜了日方冠军张栩。

  “阿含·桐山杯”中国公开赛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日本著名佛教团体阿含宗独家赞助。该项赛事的中国国内冠军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中日对抗赛冠军奖金为500万日元(约合35万元人民币)。 (陈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