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名人战李世石遭败绩 睦镇硕状态惊人连克二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7:07  新浪体育
韩国名人战李世石遭败绩睦镇硕状态惊人连克二李

李世石不敌睦镇硕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5月8日首尔消息 第35届江原大世界杯韩国名人战循环圈战今天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上演了一场重量级较量,睦镇硕九段执白202手中盘击败李世石九段,以两连胜冲进第一集团。在李世石之前,他已经击败了李昌镐九段。

  从今天这场比赛的进程来看,可以说是是睦镇硕取得完胜。这盘棋的火药味从序盘起即相当地浓。面对李世石的强烈挑战,睦镇硕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应战。上边的战斗中,睦镇硕在劫争中大赚,从此一直好调。

  白棋在上边提掉三子非常厚实,在全局中一直发挥着它的影响力。在随后下边、右边和中央的多处战斗中,睦镇硕均取得胜利。作为世界最高级别的力战高手,却每一处局部战斗均吃亏,想必李世石今天会非常想不通。

  在不利的形势下,李世石放出胜负手,强行掏左边白阵。睦镇硕强毒攻毒,利用上边黑棋的毛病,一举歼灭来犯之敌,至202手逼迫李世石投子认输。

  进入2007年,睦镇硕九段的状态简单是好得惊人。到今日为止,他的成绩为35胜5负,胜率达到88%。总对局数和胜局数均为韩国第一。在本届名人战比赛中,睦镇硕在第一局比赛中意外地半目失手于金志锡三段。但这场败局并没有拖住他前进的步伐,随后他连克李昌镐九段和李世石九段,以2-1胜的成绩进入第一集团。

  随着李世石连胜的节奏被打乱,第一集团阵容非常庞大。李世石九段、睦镇硕九段、赵汉乘九段、朴正祥九段以及金志锡都是2胜1负。下面两轮比赛可能到排名影响非常大。虽然成绩都是一样,但考虑到睦镇硕已经击败“二李”这两位最难对付的顶尖高手,可以谨慎地判断睦镇硕现在已经在第一集团中占据了最为有利的位置。

  其余的几位棋手中,李昌镐九段、李映九六段和金承俊九段为1胜2负;金起用三段1胜1负,裴俊熙初段两战全败。

  本届韩国名人战由韩国围棋电视台主办,所有场次比赛均进行

电视直播。赞助方为江原大世界和《韩国日报》。比赛总投资高达亿韩元,其中冠军奖金为1亿韩元,创造了韩国头衔战冠军奖金的新高。

  名人战为中断以后续办,不再设头衔挑战赛。作为上届冠军,李昌镐得到直接入围循环圈的优待,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他进入决赛难度不小。本届冠军将由循环圈前两名来争夺。(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