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国象等级赛棋手云集 张鹏翔有信心培养少儿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五一,位于石家庄市60公里的平山西苑温泉度假村显得格外热闹,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国际象棋选手和领队、教练、工作人员以及家长欢聚一堂,参加了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全国国际象棋等级赛,在参赛的选手中,大多数是青少年选手,也有一些成年棋手前来助兴,比如江苏南通著名的国际象棋教练陈华和上海奉贤的唐继智老师以及许多家长也在赛场上露面!

  老海也带着几个弟兄驱车赶到了赛场助兴,并拉来了几十箱棋书棋具在赛场进行促销。新朋旧友节日相见,大家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五一节!

  大概是老海的人缘还不错,每天前来摊位上选购棋书棋具的客人络绎不绝,有选购产品的,有咨询鹏翔网校的,还有的教练和老海一起探讨在国际象棋教学中遇到的难题!

  特级大师叶江川来了,这位国际象棋界年轻的少帅自从担任中国棋院国际象棋部主任以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身兼运动员、教练和官员等多重身份的重压下,从容不迫,频出新招,推出了一系列的新举措,举办全国国际象棋等级赛就是他的一个创举!在二号上午举行的叶江川签售《国际象棋》杂志的活动中,大厅里排起了长龙!

  来自黑龙江省北方棋馆的著名教练、棋协大师何丰泉馆长来了!此次比赛,北方棋馆派来了16名运动员,其中还有两个家长和一个教练参赛,成绩卓然,有两名选手升为一级运动员,成为赛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北方棋馆有一对父子一起参加了比赛,儿子叫张笑天,只有十岁,已经是两届黑龙江省冠军的获得者;爸爸叫张久力,是一位年轻有为的政府官员,担任哈尔滨市道外区工商局的办公室主任,因为儿子学棋也对国际象棋着了迷。在何老师的动员下,久力也参加了比赛,那天晚上,我和何老师、久力在酒桌上聊到很晚,从久力身上,我看到了他代表一大批家长对国际象棋的深深热爱和热切期望,当我们谈到在广州于2010年举办的亚运会很有可能会增加国际象棋项目时,大家如同孩子般地欢呼雀跃,恨不得一醉方休!

  昨天是六号,比赛终于结束了,大家恋恋不舍,依依惜别。对了,忘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鹏翔网校的学员在等级赛上已经基本招满,五月下旬就要开课了。就在老海写下这篇博客之时,鹏翔还打来了电话,和俺商讨讲课的细节,他很有信心,希望能培养出几个少儿国际象棋高手来!

  明天就要上班了,虽然五一期间没有旅游,没有消遣和娱乐,但是老海的心情格外高兴,因为我们过了个“快乐五一”!

  海德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