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余围棋联赛沈戈尔胜付利 武汉天兆云生队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9:03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苏争 通讯员 李明德 马焱焱)全国首届业余围棋联赛昨日在西安鸣金收兵,由云生围棋学校师生组成的武汉天兆云生队实现历史性突破,勇夺冠军!这是湖北业余围棋界夺得的首个团体冠军。

  天兆云生队凭借均衡的综合实力,比赛开始后不久便开始了单骑领先。昨天第9轮、也就是最后一轮夺冠时,汉军领先第二名1分,对最后一个对手西安队,胜平均可夺冠。前3盘汉军1∶2落后,千斤重担落在了沈戈尔肩上。

  沈戈尔的对手是业余棋界的顶级高手之一付利八段,这盘棋成了全场的焦点。在观战人群的注视下,沈戈尔沉着应战,最终沈戈尔以三目胜出,裁判员宣布完结果,小伙子顿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2004年16岁时,沈戈尔参加

定段赛被误查骨龄超标,最终无缘进入职业棋坛。现在,已经是复旦大学学生的他开始在另一个赛场证明着自己。赛后,阮云生七段说:“这次夺冠的最大功臣是沈戈尔,他赢了关键的几盘棋,除付利外,他还赢了孙宜国、胡煜清等重量级棋手。”

  共有30余支代表队参加了首届业余围棋联赛,围棋界“绿林好汉”孙宜国、李岱青、刘轶一、胡煜清、李天罡、付利等人无一缺席。天兆云生队夺冠后,不但获得了3万元奖金,同时还获得明年参加全国业余围棋甲级联赛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