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商银行杯陈耀烨朴文尧进决赛 最年轻九段有望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9日,第六届“招商银行杯”中国围棋电视快棋赛半决赛在中国棋院结束,陈耀烨执白1又1/4子战胜王尧,朴文尧执黑中盘战胜时越。陈耀烨和朴文尧会师决赛。

  时越与朴文尧的较量以朴文尧的完胜而告终。布局阶段时越就出现重大失误,在上边作战中,时越的第58手二路托随手被朴文尧挤断。65手黑棋断,白棋在上边已无立足之地。第118手白棋放出胜负手,无奈黑棋太厚,在右下方的战斗中白棋无法占到任何便宜。第157手,白棋右下虽能做活,但棋势已经大差,只能停钟认负。

  另一盘对局中,陈耀烨表现稳健,先捞足实地后又在中央战斗中吃住黑棋数枚要子,奠定胜局。这样,陈耀烨、朴文尧两名“小豹辈”新锐都获得了参加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的资格。上届招商银行杯亚军王檄在亚洲杯中一鸣惊人,夺得冠军后直升九段,现在18岁的陈耀烨和19岁的朴文尧也获得了“鲤鱼跳龙门”的大好良机。究竟他们中会不会有一个人成为中国围棋史上最年轻的九段,我们拭目以待。(金鱼)

  附:第19届亚洲杯中国参赛棋手

  王檄九段(卫冕冠军)

  陈耀烨五段、朴文尧五段(招商银行杯决赛权获得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