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伟达:阮露斐夺冠十拿九稳 称她为黑马并不准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0:57  中国体育报

  4月18日,“荣安杯”中国国际象棋女队选拔赛又结束一轮,领头羊阮露斐击败谷笑冰,十一轮比赛中取得七胜四和的战绩积9分高居榜首。国家队教练张伟达表示:阮露斐夺冠可谓十拿九稳。

  “以阮露斐稳健的棋风可以断定,她在最后三轮比赛中不会出现大的意外,夺得冠军应该说是几成定局。”张伟达很肯定。

  他认为阮露斐的表现属于正常,称她为“黑马”不准确,因为她曾夺得过国内的青少年冠军,而且参加成人赛的成绩也不错。

  张伟达说,由于此次选拔赛事关能否获得代表国家队参加首届国际

象棋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的资格,八位女棋手拼得非常厉害,在已经结束的十一轮中,没有出现过一盘短和棋,大家都是盘盘争夺,就连和棋也是下出来的。

  阮露斐由于发挥出色,已经提前入围中国女队阵容。另外,侯逸凡与赵雪同积6.5分,出线也应该没问题,同积5分的沈阳、王瑜和黄茜三人以及积4.5分的谷笑冰四人将争夺最后两个名额。

  张伟达表示,最终入围中国女队五人阵容的棋手下月将出征国象女团世锦赛,但具体的台次安排未必会依照选拔赛的名次,教练组会根据情况另做布置。 本报记者 陈 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