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士通令人郁闷的3胜3负 领军人物还要我们等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常昊与李昌镐一开始的布局像是少林武当的掌门要摆开架势比拼内力,然而接下来就突然刺刀见红的肉搏了,甚至可称是一个班以上的棋筋在进行插眼睛扯耳朵式的贴身肉搏……这盘跟春兰决赛第二局差不多,是常昊对自己的体力不自信,还是对自己的战斗力过于自信?

  古力真是有点一根筋了。“攻击”在他字典里似乎就是“吃大龙”?以小(概率)博大的赌博式下法,让人怀疑他是喜欢那样还是只能那样。这一盘还没有农心杯输给李昌镐那一次的质量,对手几乎都没机会犯错误。

  古常这两位比较公认的中国最好棋手就这样以一种很业余的方式出局了。

  如果出于爱护棋手的角度,怎么来“圆”?说围棋子是圆的,胜负都正常?说近期赛程太密影响了棋手的备战和精力储备?可以

马后炮提到上届常昊争取到的种子名额让给古力是个失策?否则常昊对阵日本棋手、古力对付韩国棋手的把握更大些?

  但这次的富士通杯各国精英尽出,而古常是我们精英代表中的代表,十六强战还远不是他们的任务和责任。这样的结果不由得让我们想起前不久

春兰决赛后老聂说的“两人还不是领军人物”,他们还需要磨练。可是,还要我们等多久呢?

  富士通杯的用时是三小时的,按说比较合孔杰的胃口,孔杰出道已久,十几岁时就拿世界季军,大赛经验不可谓少。但偏偏还要以一种比较意外的方式减员。回想到年初农心杯对李昌镐的那局不战而败,难道我们的棋手都是天赋出众却难成大器?

  聂马常古,都是我们的围棋英雄。但若用苛刻一点的眼光来看,都没有真正进入围棋殿堂的巅峰。老聂的擂台赛贡献巨大,可惜状态没能持续更久;马小武艺精湛,然而遭遇大李;好男人常昊千年老二终成正果,却还没被承认成熟;拿到两个世界冠军的古大力到现在也摘不了“古一轮”的帽子。

  我们的棋手缺了点什么呢?

  在韩国人心目中,李张这盘的重要度恐怕是超过李常那盘的,而这盘棋也确实是今天八盘对决中最精彩的。张栩连续两轮遭遇强敌,尤其小李是刚刚在年初打败他的世界第一人。如果说李世石和古力都是比较直线条的彪悍风格,那么张栩也不亚于这俩。而张栩的超人之处其实也不玄妙,就是他不会失控。

  不一定非要天平那样的平常心,你可以猛、可以稳,但至少不要失控。我们的常古孔这几位,今天的表现是不是有点失控了呢?

  三人一输,今天我们的整体表现已经不及格了。可能会有棋友觉得只要有棋手晋级,冠军希望就尚在;或者说以后该增大选拔规模,给更年轻的棋手以机会。但这两年冠军我们已经拿了不少了,甚至比韩国还多了,但为什么不敢说一句已经超越他们了呢?质量,质和量。常古孔都是当打之年,占据着名望和等级分的前列,总不能抛开他们来把更大的希望寄托在更年轻的一辈身上吧。

  周鹤洋最先无惊无险的赢下来了,首先避免了今天灭门血案的发生。与古孔胡年龄相仿却小了半辈的王檄淘汰了上届冠军,为今天的

中韩对抗挽回了些颜面。胡耀宇把棋局“顺利”带入后半盘苦战的熟悉场景,并终于拿住日本棋圣,使到今天的中国军团胜负平衡。

  虽然是三胜三负,但我们还是输了。跟我们一直瞧不大起的日本围棋比较,我们输得多了;即便是跟损失了小李的韩国队相比,他们留住的队形也更为完整些。

  世界大赛,正是完善一名棋士乃至一支队伍的最佳战场。今天的结果,最为郁闷的是让我们有点无从适从,是继续给时间古常、等待他们成熟,还是把领军人物的希望转寄到胡王身上。(一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