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车13天牌手参加桥协锦标赛 津津乐道“小麦奇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23:47  新浪体育
单车13天牌手参加桥协锦标赛津津乐道“小麦奇遇”



  新浪体育讯 从江西到广州,电力体协队的王晓武骑车13天前来参加全国桥协锦标赛,当问及当初的想法时,他的回答单纯到两个字:减肥。

  已经38岁的王晓武拥有自己的一家桥牌网站——亚轩桥牌,王晓武已经有18年的牌龄。除了打桥牌,他还是一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经常骑车到北京周围的山锻炼,不过从北京骑车到江西这么远的地方他还是第一次。为了这次单车旅途,王晓武花费上万元来准备——一辆自行车、一个照相机、运动衣裤及其他必备品。其实这次13天的旅程并非王晓武的一时冲动,他说:“之前我一直在策划一次长途单车旅行,这次比赛正好给了我这个机会。其实我的目的就是为了减肥,这次长途旅行后我估计能从195斤减到190斤。”

  这次旅行中途王晓武还曾打过退堂鼓。他说:“刚开始的两天我有些不适应,感觉非常疲惫,当骑到任丘的时候我甚至想过原路返回。”不过经过简单调整后,王晓武又踏上南下的旅途。不过这次旅途也给王晓武留下了不少难忘的记忆,其中“小麦奇遇”是他最津津乐道的。“骑到河北的时候,小麦还刚发芽,越往南走麦子长得越高,而到了江西的时候小麦已经开始收割了。”用王晓武自己的话说就是“这是一本小麦成长的教科书”。令人遗憾的是王晓武事先准备的照片机半路不慎遗失,这宝贵的“农业教学材料”也随之而去。

  目前王晓武所在的电力体协队已被淘汰,他计划回京的路程有一部分要骑自行车完成,他说:“我初步计划先骑一段路程,如果体力不支就中途坐火车回去。”(金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