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基鸿:桥牌世锦赛男队力争前四 女队冲冠军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1:25  新浪体育
胡基鸿:桥牌世锦赛男队力争前四女队冲冠军而来

中国桥牌队总教练胡基鸿

  “今年桥牌世锦赛在我们家门口举行,我们的初步目标是男队争取进入四强,女队则是为冲冠而来。”4月10日,国家队总教练兼上海队主教练胡基鸿透露了本次世锦赛中国队的目标。

  9月29日,2007年桥牌世界锦标赛在上海举行。目前中国桥牌发展速度不断回升,中国桥牌队的实力也在不断提高,去年中国拿到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在天时地利的条件下,中国桥牌队总教练胡鸿基也希望中国桥牌能借此机会拿得更好的成绩。

  胡基鸿说:“这次桥牌世锦赛在我们家门口举行,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之前的世锦赛我们男队最好的成绩是小组出线,这次我们希望男队能够走得远一些,最好能冲到前四。而女队在本项赛事已经获得三次亚军,所以我们这次是奔着冠军去的。”

  距离世锦赛已经不到半年的时间,国家队的训练也已经开始。胡基鸿表示:“目前我们已经作了初步训练计划,从上半年开始,我们就组织国家队集训,不过训练的大头还是在下半年。从5月份开始到比赛前,国家队将进入80天的集训。”这80天的集训包含许多的训练项目,赛事准备、对手分析、针对性的叫牌训练、桥牌英语加强等内容都包含其中,而80天也显得十分紧张。

  此外,

中国队目前存在的一个较大的问题是国际大赛经验较少,这与其他桥牌强国的选手还有一些差距。胡基鸿说:“中国队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还是少,队员们的锻炼不足。所以下半年国家队训练的主要方式就是以赛代练,其间我们还会打一次A类俱乐部比赛和一次与荷兰的对抗赛。”

  对于本次全国桥牌协会锦标赛,胡基鸿也是十分重视,他说:“这次全国桥协锦标赛也是一次世锦赛的练兵,这比训练的效果要好得多。训练毕竟不是正式的比赛,会掩盖一些问题。每轮比赛结束后我都会拿着成绩表看一看,查找一下问题所在,然后在集训时再采取相应训练措施。”(金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