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人战本赛首轮常昊孔杰晋级 谢赫爆冷遭淘汰(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6:46  新浪体育
名人战本赛首轮常昊孔杰晋级谢赫爆冷遭淘汰(谱)

常昊击败古灵益

名人战本赛首轮常昊孔杰晋级谢赫爆冷遭淘汰(谱)

强强对话 王檄胜周鹤洋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4月8日,“永城杯”第二十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首轮在中国棋院落子,结果常昊、孔杰、胡耀宇等高手顺利晋级,谢赫负于周振宇成为本轮最大冷门。

  在预选赛上刚刚淘汰了聂卫平的古灵益今天执黑挑战常昊,双方布局正常,常昊凭借深厚功力略占上风,双方很快在右上角展开激战。当黑77落下时常昊突然脸色一沉,原来白棋出现误算漏算了黑棋这个手段,局后常昊表示:“早早把76一子打拔了就没事了,结果黑抢到77吃住了白棋几子。”此后局面处于下风的常昊频频陷入长考,终于在左面的战斗中又扳回了劣势。行至206手进入小官子阶段,古灵益见黑棋只有盘面5目,差距无法挽回,便中盘认负。局后还发生了有意思的一幕,记谱的裁判误以为是古灵益中盘胜出,这也造成了网上直播一时出现了错误。

  同样来自围甲北京新兴地产队的罗洗河和黄奕中展开一场同队PK,巧合的是,这盘棋已经是两人今年第三次在国内大型比赛中相遇。罗洗河在天元战本赛中胜出,而黄奕中则在NEC杯中淘汰了罗洗河。这盘棋双方自始至终拼杀激烈,最终黄奕中执黑3/4子险胜罗洗河。

  今天的比赛除了谢赫负于周振宇外基本上波澜不惊,一线高手大都顺利过关,几场国手之间的大战也是胜负正常。本赛第二轮对阵也已经出炉,常昊与王尧,王磊与孔杰的碰撞都堪称焦点战。

  本赛第二轮将在10号开战,届时新浪围棋将继续现场直播名人战精彩赛事,欢迎收看!

  本赛首轮完全赛果如下:

  牛雨田 负 刘星

  李康 胜 邵炜刚

  谢赫 负 周振宇

  丁伟 胜 邱峻

  王檄 胜 周鹤洋

  陈潇楠 负 柁嘉熹

  李哲 胜 张英挺

  张东岳 负 胡耀宇

  孔杰 胜 冯伟

  杨一 负 王磊

  王尧 胜 王昊洋

  古灵益 负 常昊

  罗洗河 负 黄弈中

  陈耀烨 胜 汪洋

  俞斌 负 朴文尧

  邹俊杰 胜 周睿羊

  本赛第二轮对阵为:

  刘星VS李康

  周振宇 VS 丁伟

  王檄 VS 柁嘉熹

  李哲 VS 胡耀宇

  孔杰 VS 王磊

  王尧 VS 常昊

  黄奕中 VS 陈耀烨

  朴文尧 VS 邹俊杰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