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雪:彻底摆脱亚运失利阴影 爱情的缘分还未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3:22  新浪体育
赵雪:彻底摆脱亚运失利阴影爱情的缘分还未到来

生日之际 赵雪在国象女队选拔赛首轮中战胜沈阳

  新浪体育讯 每个人都在不知不觉中成长,4月6日,当赵雪在宁波度过自己22岁生日的时候,她不由得感言自己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经历过两届奥赛冠军的辉煌,也经历过亚运会的失败,赵雪承担了国际象棋带给她的快乐和痛苦:“亚运会的失利已经不会留下什么阴影了。这几个月来,我做到了比以前更努力。”

  关于亚运会

  06年多哈亚运会,赵雪先是在个人赛上痛失金牌,随后中国队在与印度队的强强碰撞中遭到完败,再失团体金牌。这场惨败除了让赵雪流下了泪水,更刺激了她去领悟更多的东西,赵雪说:“亚运会后我想了很多技术以外的东西,这在以前是没有的。我仔细考虑了为什么会发挥得这么差。谢军姐和叶江川老师也一直跟我说,有些东西必须自己经历,才有感觉。我感觉到自己在自控能力、稳定性方面的不足。我已经开始了这方面的练习,比如平时我已经养成了看书、练字和学习外语的习惯,这些已经坚持好几个月了,练字的时候很能令自己静下来。”

  关于科内鲁

  4月1日公布的国际棋联最新等级分,科内鲁以2575分位列世界女子第二位,已经超过赵雪百分之多。赵雪对这位劲敌评价道:“科内鲁的高等级分不是偶然得来的,她特别像某个棋风保守的男子特级大师,面对女棋手得时候会等着对手犯错误,自己则很少出错。”

  谈及自己和科内鲁的不同,赵雪表示:“单纯从技术上讲两人各有特长,科内鲁的棋保守而我的棋积极,我欠缺的是棋以外的东西。这我正在努力弥补。”

  关于大学

  “我终于要上大学了,这是我多年的梦想。”赵雪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很兴奋,“如果手续顺利的话,9月份我就是北大的一名本科生了。”

  对上大学会和下棋的关系,赵雪坦言:“今年的赛事和上学我都要兼顾,不能因为累而不去做,挺一挺也过来了,之前我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了,而且我也需要学习更多的知识来帮助弥补我的不足。”

  关于未来和爱情

  “今年还有很多比赛等着我,虽然没有奥赛这样的大赛,但数量不少。”赵雪展望道,“我想我会厚积薄发,这些比赛我都会当作证明自己的机会。”

  “至于爱情吗?”赵雪笑了笑,“爱情是缘分,缘分还没到。”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