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新人王战黄翊祖被淘汰 关西棋院新星晋级(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日本第32期新人王战本战今天进行了两盘比赛,小将村川大介四段爆冷半目战胜强敌黄翊祖七段,张丰猷执黑中盘战胜三谷哲也四段、两人将在本战第三轮中相遇。

  黄翊祖七段是最近几年上升速度较快的棋手,2005年,以18岁零6个月的年龄打入乐第31期名人战循环圈,是日本历史上最打入循环圈最年轻的棋手,紧接着又再次闯入第32期名人战循环圈,并获得第31期新人王战亚军。17岁村川大介四段则是关西棋院的希望之星。他以11岁11个月的年纪入段,比关西棋院的前辈桥本昌二九段,结城聪九段12岁1个月的入段年纪还要早2个月,创造了关西棋院新的入段最早年龄记录。这在当时数家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访问。去年2月初,他再一次获得了关西棋院的永井赏,这是为有潜质的棋手颁发的奖项,也再一次证明了村川大介四段在棋才和能力。

  黄翊祖是上期新人王战的亚军,赛前观战棋手们都认为今天他获胜应该问题不大,但本局比赛村川大介发挥的非常出色,一直牢牢的控制着局面,最后以半目微弱优势小胜。黄翊祖被淘汰,也应该是本期新人王战上的一大冷门。

  张丰猷师从于王立诚九段,2004年升为七段。他曾打入过第11届富士通杯本战,并在各项棋战中保持着较好的战绩。三谷哲也是安藤武夫七段的弟子,2006年升为四段。他连续两年打入龙星战本战,在去年的国际新锐围棋对抗赛代表

日本队出场还战胜了中国的新秀古灵益四段。是日本新一代棋手中的佼佼者。

  开局阶段,对于右下角的变化执白的三谷哲也四段显然没有准备,进行至黑51活角,白明显亏损。接下来白52断开始挑起战斗,此时黑棋的应对非常谨慎,让白棋后手在角上补活后,迅速的将战场转移到左边,并利用厚实形成大空,至黑177,三谷哲也四段见实地不够中盘认输。(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