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日友谊赛聂卫平拿下武宫 时间紧年纪大婉拒复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8:58  半岛都市报

  本报 4月 4日讯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魅力湘西中日围棋友谊赛”中,曾威震世界棋坛的中国棋手聂卫平九段对阵当年的日本“六大超一流”之一的武宫正树九段,两人在20年前曾进行过一场“世纪对决”,以老聂的胜出告终。结果今天与20年前一样,聂九段再次执白以1又 1/4子获胜,同时获得10万元的优胜奖金,武宫正树获得了8万元。

  聂卫平与武宫正树曾在 1987年第二届中日擂台赛中相遇,当时被称为“世纪对决”,结果聂卫平成功粉碎了武宫正树的“宇宙流”。今天的比赛,武宫九段再次执黑先行,而聂卫平也再次战胜了他的“宇宙流”。赛后聂卫平说:“布局我的优势挺大的,但中间打劫时吃了亏,被他追回来不少,好在前面优势太大,拿下了此局。”

  赢了棋,在颁奖仪式上,老聂不断地向大家抱拳道谢。与此同时,老聂不由得豪情大发:“今天我的棋感觉还不错,仿佛回到了20年前。”由于时间比赛紧张,老聂赛后和武宫正树还未复完盘就去参加颁奖仪式,据说武宫正树还想再复盘,但聂老说:“大家都是老同志了,时间紧,算了吧。”

  主办方在颁奖仪式上出人意料地将现金当场直接奖给了各位棋手,老聂抱着10万元不断地向大家表示感谢。而武宫正树则将颁奖牌举过了头顶。(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