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王位战初段棋手掀风暴 首次参赛打入八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4月4日首尔消息 韩国第41届KT杯王位战今天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同时进行了本赛十六强战的8场比赛,八强全部确定。今天参加比赛的明星级棋手只有刘昌赫和睦镇硕失手,其它的知名强手均顺利过关。两位初段棋手韩尚勋和尹燦熙连续淘汰强手,倒是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今天直播的四场比赛中,没有出现冷门。国手头衔保持者尹俊相六段执黑173手轻取玉得真四段、韩国排名第五的赵汉乘九段执黑265手以1目半击败希望之星金志锡三段、韩国第四人朴永训九段则执黑235手中盘击败洪性志五段。

  崔哲瀚九段和刘昌赫九段间进行这新老天王间的对抗,是本轮比赛的焦点。这场比赛进行的相当激烈,已经过了全盛期的刘昌赫还是表现出了深厚的功力,最终执黑至245手半目失利的结果当然是非常可惜的。

  在另外四场比赛中,爆出了特大冷门。目前韩国状态最好的棋手睦镇硕九段执黑282手中盘负于刚刚入段的尹燦熙初段。1990年生,出身于权甲龙道场的尹燦熙于去年9月份以研究生第一名的成绩成为职业棋手,12月份起开始参加职业比赛。在本届王位战中他表现非常出色,在淘汰睦镇硕之前,上一轮他已经把上届亚军、韩国排名第11位的新锐强豪李映九六段淘汰出局。

  另外一名初段棋手韩尚勋是去年12月2日在第106届入段大会上成为职业棋手的。按照韩国棋院的规定,入段以后要参加为期3个月的学习,学习的内容为各国围棋规则、围棋礼仪、简单的外语等。今年3月6日,韩尚勋正式走上职业棋战赛场,第一次有资格参加的比赛就是本届王位战。没想到的是他表现惊人。在上一轮中淘汰了上届四强徐武祥六段。今天他执黑233手中盘战胜廉正勋五段,第一次参加重要职业棋战即进入前八名。从3月6日起到今天,他只输了一盘棋,总成绩为9胜1负,这个成绩已经显示出了他的棋才。

  还有两场比赛为,许映皓五段执白188手中盘胜朴承华初段、李圣宰八段执白156手中盘胜徐健佑三段。

  本赛八强战的对阵形势为:上半区,崔哲瀚VS李圣宰、尹燦熙VS尹俊相;下半区,朴永训VS许映皓、赵汉乘VS韩尚勋。

  由韩国日报主办、KT(韩国电信)赞助的王位战是韩国传统的职业棋战,本届比赛冠军奖金为4800万韩元。王位战的用时规则为各两小时、读秒60秒3次,本赛将确定挑战者,决赛为五番棋头衔挑战赛。

  李昌镐九段在上届比赛中3-0击退李映九六段的挑战以后,已经在王位战中达成11连霸。据悉,本届王位战五番棋决赛第一局将于5月23日在中国四川进行。(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