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名人战循环圈战爆冷门 金承俊扳倒赵汉乘(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7:32  新浪体育
韩国名人战循环圈战爆冷门金承俊扳倒赵汉乘(谱)

金承俊爆冷击败赵汉乘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4月3日首尔消息 第35届江原大世界杯韩国名人战循环圈战今天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又进行了一场比赛,“中国通”金承俊九段执白208手中盘击败韩国前五的赵汉乘九段,取得了循环圈战的首场胜利。

  在客观实力上,赵汉乘肯定是占上风的。在序盘阶段,执黑的赵汉乘在右边构筑起了庞大的模样,引诱金承俊前来侵消,掌握着主动权。金承俊打入以后,果然受到了强攻。赵汉乘利用攻击把右上转化为实地,收获极大。在右边的战斗中,金承俊是无奈的,子力不占优势的地方,他只能把棋走厚,从长计议。

  中盘以后,金承俊的中央厚味发挥出了力量,向黑棋发起了猛攻。这个时候,赵汉乘判断如果在实地上退让,形势将难说,他选择了断白棋展开逆袭。黑133手断以后,猛一看似乎白棋困难。而金承俊在这里下出了相当巧妙的次序,在左边白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奠定了胜局。因实地不足,赵汉乘于208手投子认输。

  拿下赵汉乘以后,金承俊在前两场中一胜一负。

  本届名人战循环圈战竞争非常激烈。目前,循环圈中已经有8名棋手完成第二轮比赛,其中有7人一胜一负,只有裴俊熙初段两战全败。第二轮最后一局将在首轮均获胜的李世石和朴正祥之间进行,时间是4月10日。届时,将会产生一名两战全胜的领跑者。

  本届韩国名人战由围棋电视台主办,江原大世界和韩国日报共同赞助,总投资高达7亿韩元。冠军奖金也高达1亿韩元,创造了头衔战冠军奖金的新高。比赛用时规则为各两小时、读秒60秒3次。(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