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高校围棋擂台赛开战 三大高校争霸模仿农心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上海高校围棋氛围逐渐提升,昨天下午首届M-ZONE杯上海高校围棋擂台赛在上海外国语学院正式揭幕,代表上外出战的原“国少秀女”贾倩初段擒下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出战的名门之后王雨荍五段,赢得开门红。

  以往上海高校联赛举行了三届,荟萃了高校中一批退役的和业余的围棋高手,但水平参差不齐,今年经过多方研讨,决定举行由高手集中的复旦、上外和财大进行三强擂台赛,而其他高校成员以“外援”身份参与。这三支高校队伍集中了胡煜清、孙远、孟繁阔、尹阔、贾倩、陈思奇、杜青、王雨荍等,其中来自交大的两位业余好手杜青和陈思奇就分别被上外和财大吸收为外援,有旁观者言“这样的阵容组织一支围丙队绰绰有余”,这在全国高校界绝无仅有。此外,上海队主教练邱鑫也到现场讲棋。

  首轮对阵的两位女将几年前都是国少女队的成员,贾倩是曹又尹、唐奕他们那拨的大姐,而王雨荍则因是国学大师梁实秋的曾外孙女而闻名,他们俩都是在去年进入各自高校的“新生力量”,第一轮作壁上观的“巨无霸”复旦队下周也将粉墨登场。本擂台赛设立三个赛段,而从下一轮开始,每周将进行两轮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