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叶江川:侯逸凡残棋与防守不够强 将跨进高手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1:25  中国体育报

  谈到侯逸凡此次参加西班牙国际邀请赛的收获,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侯逸凡得到了锻炼,弥补残棋和防守不足后,“她将跨进可以预期的高手行列”。

  叶江川说,侯逸凡在总共七盘棋的比赛中四后手三先手,多拿一盘黑棋,成绩是一胜二和四负,尽管输棋多,但对局质量还不错。输掉的四盘棋中有三盘是和棋,其中对男子世界冠军波诺马廖夫一盘棋是因为时间紧张没有看到和棋。

  叶江川指出,侯逸凡在比赛中布局都没有亏,中局也挺有力量,但明显的缺陷是残棋意识和防守意识都不够强。有些棋应该加强局面,但她却选择了进攻,还有一些是理论知识欠缺的问题。

  但叶江川认为,侯逸凡暴露出的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训练和学习进行弥补,加上她自身的棋路正、棋感好和风格明显等突出优点,“她跨进可以预期的高手行列将只是时间问题”。

  作者:陈 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