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棋战新锐乱斗 望月研一濑户大树技高一筹(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日本第46期十段战最终预选决胜局今天进行,望月研一六段执黑中盘战胜金秀俊七段,闯入本赛。

  两位对局者金秀俊七段和望月研一六段都是日本棋坛年轻棋手中的代表人物:金秀俊七段师从于赵治勋九段,在新锐赛(2001年、2002年、2003年)、NEC俊英赛(2001年)、JAL新锐快棋赛(2005年),迄今为止已5次夺得亚军。2004年第30期天元战中表现出色,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最后的挑战者决定赛,并凭借这个成绩当选当年棋道奖新人奖。在2005年第30期新人王战决赛中,2:0战胜了风头正劲的井山裕太七段夺得了棋手生涯的第一个头衔冠军,未来前景被众多棋手看好;望月研一六段在日本著名的绿星围棋学园学棋,师从于业余强豪菊池康郎,2000年入段。绿星围棋学园成立于1979年,培养出了众多日本著名棋手,棋圣王座山下敬吾九段和夺得了10个女子头衔冠军的青木喜久代八段都是从这里走向了各大棋战的第一线。望月研一六段在本期十段战中,先后战胜了冈田伸一郎八段、安田泰敏九段和林汉杰六段打入了最终决胜局。

  两人的对局进行的非常激烈,开局阶段就在右边形成了大转换。这里的战斗黑棋获得了便宜:黑棋的外势极为厚实,而且潜力很大。白棋所得的目数明显无法与黑棋相比。不得已,白棋下出胜负手想破掉黑阵,执黑的望月研一六段在这里下的非常精彩,一举确定了胜势。

  日本第32期新人王战本战中,濑户大树六段执白3目半战胜松本武久六段,进入第二轮。

  本期新人王战本战共有34名棋手参赛,其中女棋手3人:向井芳织初段第一轮输给了濑户大树六段止步;万波奈穗初段第一轮战胜了岩丸平四段、铃木步三段力克藤井秀哉六段携手进入了第二轮。根据对阵表,两人将在第二轮中相遇,如此肯定有一位女棋手会进入第三轮。新人王战本战中已经连续3年没有女棋手能打入第三轮比赛了,这也说明了在新一代年轻棋手中,女棋手的

竞争力较弱。

  松本武久成名很早,是91、92年全国少年围棋大会的冠军,也是第一个蝉联冠军的小棋手。入段之后,在各项快棋赛中的表现也比较优异,尤其是擅长攻杀的棋风,在年轻棋手中非常突出。去年第31期新人王战决赛中,他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坂两盘从状态极好的黄翊祖七段手中夺得了冠军,并获得了棋道奖的新人奖。隶属于关西棋院的濑户大树六段为中国棋迷熟知是在2004年的围乙联赛上,代表深圳队出战的濑户战胜了包括王磊在内的多位国内一流棋手表现出了强劲实力。同时在日本国内的各项棋战中也保持着极高的胜率,并多次夺得关西棋院奖的连胜奖、新人奖的奖项。

  本局双方一直咬的很紧,直至中盘都是两分状态,但官子阶段,黑棋出现了一些问题手,最终以3目半的差距失利。

  日本第55期王座战最终预选决胜局中,片冈聪九段执白2目半战胜依田纪基九段,获得了本赛的入场券。

  本局中,执黑的依田纪基九段在中腹对白棋的攻击稍软,被白棋吃掉了2子后变厚。白棋凭借全盘厚实,72位断挑起战斗,获得便宜,并最终2目半小胜。

  目前本期王座战本战的12个名额基本上已经决出了最后归属,其中王立诚九段已经是连续第13期进入王座战本战,老将武宫正树九段则是时隔十年重新打入本战。(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