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名人战睦镇硕发威 时隔两年再胜李昌镐(图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9:35  新浪体育
韩国名人战睦镇硕发威时隔两年再胜李昌镐(图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3月27日首尔消息 第35届江原大世界杯韩国名人战循环圈战今天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又进行了一场比赛,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最近状态正佳的睦镇硕九段执白与李昌镐九段激战283手以2目半获胜。这也是睦镇硕连续输给李昌镐6局、时隔两年以后重新击败李昌镐。

  此次睦镇硕与李昌镐相遇,是循环圈战初期的一场重头戏。为此,韩国围棋电视台专门调整了节目时间表,从北京时间上午10时比赛开始时即开始了直播。一般情况下,名人战直播都是从下午的比赛开始时(北京时间13时)才进行直播。

  在上午的进行中,双方都下得比较稳健,盘上没有出现复杂的局部战斗,整体上看形势也是不相上下。下午续战以后,睦镇硕于第58手打入下边,率先挑起了战斗。在打入后的治孤方面,睦镇硕做得相当成功,白棋破掉黑阵以后扬长而去。下边战斗结束后,睦镇硕取得了优势。

  有了优势意识,睦镇硕随后的着手开始缓了起来。利用这个机会,李昌镐在中盘阶段追击相当猛烈,进入官子时似乎黑棋有望获胜。然而现在的李昌镐已经不是当年的“石佛”了,他的棋风已经变了。

  本来可以稳健地收官,而李昌镐却突然挥刀杀向下边白龙。杀白龙的变化非常复杂,李昌镐显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待已经动手以后,又不得不把“屠刀”收了回去。按精确的杀法,白龙是劫活,但李昌镐显然负担太大。睦镇硕局后称:“黑攻白在实地上遭到了亏损,形势再度逆转。”在有利的形势下发起攻击,李昌镐这样下棋确实是相当少见的。这也反映出,李昌镐的“不动心”已经在动摇。

  最后阶段的官子已经不容易出现失误了,睦镇硕的官子也下得很好,把胜势保持至终局,至283手以2目半获胜。

  这是继2004年第8届

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第1局取胜过以后,睦镇硕在连输6局以后,重新击败李昌镐。这个结果也反应出睦镇硕仍然在最佳的状态之中。在2007年睦镇硕突然爆发,3个月时间里进行了30局正式比赛,取得了27胜3负的佳绩,目前在韩国棋院的多胜、胜率统计两个排名中均高居第一位。

  此局过后,睦镇硕和李昌镐均已经下过两局,成绩也均为1胜1负。

  本届韩国名人战由围棋电视台主办,江原大世界和韩国日报共同赞助,总投资高达7亿韩元。冠军奖金也高达1亿韩元,创造了头衔战冠军奖金的新高。比赛用时规则为各两小时、读秒60秒3次。(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