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新锐十杰战爆大冷 裴俊熙掀翻国手尹俊相(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7:34  新浪体育
韩国新锐十杰战爆大冷裴俊熙掀翻国手尹俊相(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3月27日首尔消息 第11届SKgas杯韩国新锐十杰战今天在SKY围棋台演播厅进行B组的一场本赛,结果爆出特大冷门。现国手头衔保持者尹俊相五段因出现错觉,执白189手中盘负于裴俊熙初段,在本赛中出师不利。

  尹俊相五段不久前刚刚在第50届国手战中以3-1击败李昌镐九段,成为韩国新一任国手头衔保持者。能够在五番棋中击败李昌镐,无论是怎么赢下来的,终究靠的是实力,可以说尹俊相目前至少已经达到了一流的水准。裴俊熙初段的名气现在也越来越大了,去年他曾经在三星火灾杯预选赛中击败孔杰进入本赛,一战成名。现在他的成绩越来越好,在韩国名人战中也打入了本赛,是一位相当有潜力的年轻棋手。

  在今天的比赛中,裴俊熙初段表现不错。面对尹俊相咄咄逼人的气势,裴俊熙下得相当稳健,不紧不慢地拖长战线。随着他悄悄地把左上和右上实地拿下,渐渐占据了上风。形成官子决胜的局面以后,稍处于劣势的尹俊相一心一意地抢收大官子,意外地出现了非常低级的错觉。186手立下导致左边白阵被突破,棋局马上结束。

  今天此局过后,B组的首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裴俊熙初段、朱亨煜四段和金秀勇初段各获一胜;尹俊相五段、李载雄五段和金秀真二段各败一场。目前A组中朴承华初段和许映皓五段各胜一局;尹赫五段和金惠敏四段各败一场。温昭珍三段和陈东奎三段的首场比赛尚未进行。

  由韩国棋院主办、SKgas公司赞助的新锐十杰战为限制棋战,25岁以下、5段以下的棋手有资格参加。奖金比较少,包括对局费在内,冠军奖金为1000万韩元、亚军700万韩元。本赛共12人参加,分为AB两组进行单循环赛。各组同名次间进行决赛,确定最终的名次。比赛为各20分钟、读秒40秒3次的快棋赛。

  上届比赛冠军由白洪淅五段获得,在获得冠军的同时他也自动继续参加新锐十杰战的资格。韩国的新锐棋战目前都有这一规定,凡获得各种职业棋战冠军的棋手都不允许继续参加今后的比赛。(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