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G杯中国棋院观战记:争棋无名局 胡耀宇死里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1日,第11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三番决赛次局在韩国首尔开战,结果胡耀宇执黑半目击败周俊勋,将总比分扳成1比1。本局进行得跌宕起伏,双方激战错进错出,正所谓“争棋无名局”。胡耀宇在多半程不利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斗志坚持到最后,国手张学斌评价道:“胡耀宇下棋一向顽强,这盘棋发挥他这个特点。”

  纵观全局,胡耀宇数次濒临失利,但每次都在“鬼门关”前死里逃生。黑21放弃了平稳的变化,这手棋令俞斌不禁惊呼“最不可能的一手”。双方大转换后黑棋已经处于下风,胡耀宇为了不使实地差距过大,从白棋厚势旁强行拉出左上几颗子。周俊勋没有走出最强的招术,黑棋暂时逃过一劫,并将局势追近。

  但接下来胡耀宇在右下角招法不当,白86、88吃住黑棋两颗子,实地厚势兼得,白棋形势再次遥遥领先。接下来双方又把左上角遗留问题收尾。黑109令观战室众多高手哑口无言,整条黑龙需要凭一个白棋的无忧劫做活,王檄见此感慨道:“白棋赢飞了!”

  围棋是圆的,什么情况都能发生!轮到周俊勋连连失误了。打劫中白棋本来是无忧劫,周俊勋却莫名其妙地走了个非常小的地方让黑棋消劫成活。此后白162、164侵消黑棋时漏算了黑棋强烈的扳断反击,王雷表示白棋比正常收束又亏了10目棋之多,胡耀宇已经追上来了!

  此时局面非常细微,胡耀宇的187手如果走到188点可以一击致胜,但实战并没有走出,最终胡耀宇半目险胜。这盘棋堪称胡耀宇“死里逃生”之局,胡耀宇周俊勋谁能拿下个人首个世界冠军的悬念也留待最后一盘揭晓。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