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决赛海峡两岸首会师 首局胡耀宇完败于周俊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2: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

  在世界新闻棋战的历史上,第11届LG杯是海峡两岸棋手首次会师决赛。昨天下午,在这场历史性决赛的第一局中,胡耀宇八段执白完败于中国台北棋手周俊勋九段,在三番棋争夺中处于不利地位。

  昨天一开局,胡耀宇一反他沉稳、有韧性的棋风,从第20手起强手就逼住右上黑棋,第30手又主动打入右边,显得相当积极。但从实战效果看,胡耀宇的新招效果并不明显。在周俊勋轻灵的应对下,胡耀宇在右边的两块白棋被切断联络,就此陷入全局被动。

  中盘阶段,通过反复攻击右边两条白棋大龙,周俊勋稳稳地掌握着盘面形势。胡耀宇曾经有强行屠杀黑龙、扭转被动局面的机会,但在读秒的紧张时刻,他没有看到这全盘唯一的“曙光”,结果被周俊勋将差距越拉越大。到第205手,盘面已经相差15目以上,胡耀宇投子认输。

  赛后,常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局完全不是胡耀宇的真实水平。“下得太急躁,心态不稳。胡耀宇必须立即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否则会影响到下一盘的发挥。”而获胜的周俊勋也很谦虚地表示:“虽然希望第二局再获胜,但我认为胡耀宇不会轻易地输出去的。虽然第一局是我赢了,但我还是认为,胡耀宇八段夺冠的几率更高一些。”

  双方的第二局比赛,将于明天在韩国继续进行。对胡耀宇和周俊勋来说,无论谁获胜,都将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