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周俊勋赢棋反卖乖:胡耀宇夺冠的可能性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0:33  竞报

  本报记者 邓科/北京

  昨日下午,第11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决赛首局在韩国开战,胡耀宇执白中盘不敌中国台北选手周俊勋。但赛后,周俊勋表示,夺冠热门仍是胡耀宇。

  这是中国大陆棋手与台湾棋手首次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上演德比战。长期以来,胡耀宇给棋迷们的印象是沉着、冷静,他的棋有韧性。但本局比赛,他在比赛中却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从实力和经验上讲,胡耀宇远比同在中国棋院训练的周俊勋强,早在两年前,周俊勋还处于在各个比赛中首轮遭淘汰的水平,近两年来,他棋力突飞猛进,此次打入LG杯决赛着实令人意外。

  比赛中,胡耀宇过于积极,周俊勋抓住他的漏洞,切断右边两块白棋,轻松化解了胡耀宇的攻击。至后半盘,周俊勋在关键时刻的简明处理非常好,通过一个小转换,化繁就简把优势转化为胜势,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形势判断能力。最终进行至205手,胡耀宇投子认负。

  虽然轻松取胜,周俊勋仍然谦虚地表示:“虽然第1局我赢了,但我认为现在仍然是胡耀宇八段夺冠的可能性更高一些。”

LG杯决赛的第2盘较量将在明天进行,虽然胡耀宇从经验和实力上都占有一定的优势,但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好心态的话,世界冠军也会从他的指缝溜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