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勋:胡耀宇不会轻易输掉 还是他夺冠可能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第11届LG杯世界棋王战在韩国首尔进行了三番棋决赛第一局比赛,周俊勋九段意外地中盘击败胡耀宇八段。在比赛结束后,周俊勋接受了韩国记者的采访。以下为采访的内容:

  记者:胡耀宇在猜先中猜对了,普通都是选择黑棋的多,胡耀宇则选择了白棋。当时你是什么心情?

  周俊勋:心情好,我喜欢拿黑棋。在胡耀宇选择白棋的时候,我心里想难道他更喜欢拿白棋吗?应氏杯是贴目7目半,我也喜欢拿黑棋,6目半的当然更是黑棋了。

  记者:今天你用了与洪旼杓五段进行半决赛时的布局,是有意这样下的吗?

  周俊勋:不是这样。布局根据当天的心情来下。

  记者:胡耀宇八段进入最后一次读秒的时候,你还剩下47分钟的时间,这与你半决赛时把时间用完的情况不一样。今天是因为形势好才下得这么快吗?

  周俊勋:也不是这样。半决赛时对手与我考虑的时间差不多,不得不把时间用完。今天决赛第1局胡耀宇长考得多,他考虑的时间我也充分可以进行算路,所以下得快了。

  记者:大部分棋迷们都预想胡耀宇八段会在这次决赛中占据优势。今天你出人意料地获得了胜利,第2局你还有取胜获得冠军的自信吗?

  周俊勋:希望这样。但是胡耀宇不会轻易地输出去的。

  记者:决赛开始之前你曾说夺冠概率48%,现在有变化了吗?

  周俊勋:还是一样。虽然第1局我赢了,但我认为现在仍然是胡耀宇八段夺冠的更高一些。

  记者:有女朋友了吗?

  周俊勋:一定要说有了吗?

  记者:围棋之外,你还有什么爱好?

  周俊勋:看看电影、听听歌。也喜欢玩电脑游戏。

  如果你在这次

LG杯中夺冠,回去将会盛大的欢迎仪式吗?

  周俊勋:现在还不是说这事的时候。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