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笑冰:快手倪华 活泼的“小猴”成长为威严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52  新京报

  掐指头算算,认识倪华已经有12年了。对他的印象很难再停留在当初那个脸蛋白白胖胖的小男孩身上,因为后来的他,越来越瘦,一瘦再瘦。终于成就了今天这个瘦而不弱,永远精力充沛的样子。

  以前曾有一些比他大的队员叫他“小猴”,除了说他身体单薄,更多的是形容他像猴子一样矫健敏捷。

  倪华的思维反应力,那又岂止是一个“快”字了得。平时算24点,做脑筋急转弯,或者是时下流行的那些高深晦涩的推理题,他都是拿手。有时候看见他和别人下1分钟包干的超快棋,那样子总是让人忍俊不禁。基本上那不属于“下棋”的范畴,简直就是比谁的手移动得更快更灵活一些。在这一领域,倪华几乎是所向披靡。在一场场惊心动魄眼花缭乱的“无影手”较量中,经常是以对方棋钟上发出“滴滴滴”的超时声而告终。

  几年前“跳舞毯”曾经在我们队风靡一时。那时侯我们很多女孩都爱玩这个

减肥又练反应的游戏,但是随着水平越来越高难度系数也越来越大,终究是在一次次让人应接不暇的任务中听见宣布死亡的“GAME OVER”。

  不记得倪华是怎么被吸引过来的,此君踩到跳舞毯上像是回了家似的亲切熟悉,尽显其手舞足蹈本能。在我们都跟不上节奏的环节中,他竟然跳得比节奏还快,常常是脚已经抬起来了但是目标还没到,于是便悬在空中停一拍再踩下去。

  最夸张的是,有一次他跳得太尽兴了,重心突然失去平衡,眼看要摔倒的时候他竟然蹦到了身后的床上来稳住了身体。全然不顾众人的花容失色,转眼间又蹦回了跳舞毯上继续游戏。

  很难想象这样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猴”会和听起来稳重威严的“队长”一词挂钩。但这却是事实,自称“组织”的他是我们国际

象棋国家队的男队队长。不得不拍着良心说,他是一个称职的队长,组织能力强,且负责任。遇到正事时总是正襟危坐,那副严肃的样子,让一些刚来国家队不久的小孩对他敬而生畏,毕恭毕敬地叫一声“华哥”。听起来,还真有点“老大”的派头。

  谷笑冰

  加注:作者为女子

国际象棋特级大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