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际象棋公开赛鸣金收兵 卜祥志绝对优势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23届德国巴特-弗里斯霍芬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3月16日晚在结束第九轮比赛后落下帷幕。

  已经提前一轮问鼎的头号棋手中国特级大师卜祥志最后一轮执黑后走轻松弈和德国特级大师列冯,以9轮积8.5分的傲人战绩荣获冠军。这也是中国棋手第二次获得该项比赛的冠军。在2005年,特级大师张鹏翔曾以6胜3和的佳绩问鼎。赛后卜祥志说,这次比赛发挥较好,赛前没想到前面会连胜八盘。对于这八盘赢棋自己感觉都还挺满意。尤其是第五轮对乌克兰特级大师萨夫琴科之战最为关键,赢下之后确立了领先地位。

  卜祥志还介绍说,虽然自己获得了不少循环赛的冠军,但公开赛冠军为数并不多。这个冠军是自己的第三个公开赛冠军。前两个分别是2000年的德国Deizisau公开赛和2004年的西班牙Mondariz公开赛。

  除卜祥志积8.5分遥居榜首外,以7分并处第二集团的共有八名棋手。经过比对小分后,德国国际大师布罗姆博格和特级大师梅卡分获亚军和季军。两位

乌克兰特级大师萨夫琴科和罗曼尼辛分获第四和第五名。

  巴特-弗里斯霍芬是德国西南部的“水疗胜地”。一年一度在这里举行的国际

象棋公开赛也是德国的一项传统赛事。本次公开赛为九轮瑞士制,共有13个国家的186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十名男子特级大师、两名男子国际大师和两名女子特级大师。

  本次公开赛过后,卜祥志将马不停蹄地回到TV泰格湖俱乐部队继续参加德国联赛。目前联赛还剩最后四轮,分别于本月17号、18号、31号和4月1号举行。(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