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棋圣战预选武宫正树出局 高尾绅路逼近循环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2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32期棋圣战最终预选赛今天进行了两盘比赛,高尾绅路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桥本雄二郎九段、仲邑信也八段执白以4目半的优势战胜了武宫正树九段进入最终预选决胜局。

  年初,第31期棋圣战的七番胜负大战刚刚落下帷幕,山下敬吾棋圣干净利落的以4:0战胜挑战者小林觉九段卫冕成功,成为棋圣战历史上第二位直落四局卫冕的棋手。第一位是藤泽秀行九段,他在第6期中,4:0击退了大竹英雄九段的挑战。

  在31期棋圣战历史中,共有2人曾经达成了5连霸以上的壮举:藤泽秀行九段在第1-6期中称霸,年满60岁的藤泽秀行九段获得了名誉棋圣的称号。第10期开始小林光一九段开始崛起,从此开始了他长达八年的统治。赵治勋九段也曾经8次夺得棋圣头衔。之后,王立诚九段在第24期中战胜了赵治勋九段打破了这样的格局。山下敬吾、羽根直树等年轻棋手开始站在棋圣战的番棋舞台上。

  随着近两年连续拿下名人和本因坊两大头衔,高尾绅路不仅成为了日本历史上第6位名人本因坊,而且在其他各项比赛中的表现也极好,这也应了多年前藤泽秀行九段的预言:高尾有一天肯定会出成绩的。有意思的是,高尾的两个头衔都是从张栩手中夺来的,所以在日本棋坛中,高尾也成了张栩最大得“苦手”。桥本雄二郎师从于大窪一玄九段,1998年升为九段。曾经连续4期打入十段战本战。2002年达成了职业生涯的500盘胜利。

  开局阶段执白的高尾绅路九段在左上的变化中占得一定便宜,白棋变得非常厚实。黑棋虽然在下边有一定的势力,但白48打入后,被轻易破掉。进行至188手,桥本九段只好中盘认输。本局获胜后,他将和工藤纪夫与苏耀国之间的胜者争夺最后进入循环圈的名额。按照高尾绅路九段目前的状态,胜算较大。那么这也将会使高尾第一次打入棋圣战循环圈。相信下一轮较量将会受到大批棋迷的关注。

  仲邑信也师从于山下顺源七段,2002年升为八段,曾两次打入王座战本赛,并曾获得第13期NEC俊英杯冠军。在刚刚结束的20届富士通杯国内预选中,他表现出色,接连战胜了冈田秀树九段、山田规三生九段、张丰猷七段和森田道博九段和赵善津等多位强手,第一次获得了富士通杯的入场券。

  本局比赛双方一直激战到了晚上近11点,都是拼尽了全力。执黑的武宫正树再一次向我们展示了他的“宇宙流”,进行至43,黑在右边形成了庞大的阵势,白棋则在左边围住了一个大边的实地。白44打入,本局的第一场战斗打响。在中腹的战斗中,黑棋鲸吞了白5子,赢得了一定的优势。但在接下来左上的变化中却出现了失误,导致最终的小败。很多一直观战的日本棋迷在网上发表评论认为,仲邑信也本局依靠黑棋的问题手反击获得胜利,最近一直的好调也保持下来了。本局获胜后,挡在仲邑信也进入棋圣战循环圈门前的最后一个敌人将是“金童”井山裕太七段。(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