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真再逆转力取五连胜 韩国夺正官庄杯冠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北京3月15日,第五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在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结束全部比赛。韩国主将李玟真五段在最后一局中执白298手以6目半击败日本队主将矢代久美子五段,以连续五局逆转获胜为韩国夺得正官庄杯。这也是正官庄杯自第三届改为团体战以来,主办国韩国第一次获得冠军。

  经过这次正官庄杯比赛,李玟真似乎应当被称为是“逆转高手”、“捡漏专家”。逆转获胜出现一次、两似乎还可以理解。象她这样连续逆转了五局,实属罕见。朴志恩在今天解说时曾打趣道“不知李玟真向对手施了什么魔法”。

  李玟真盘盘逆转,其实也是说明了她的布局实力。与前几局一样,今天李玟真在布局中同样很快处于下风。在矢代久美子点入左上角以后,李玟真的判断就出现了问题,第52手随手一打,导致白角变成黑实地。左上角定型以后,整体上黑棋实地已经领先。

  布局落后以后,李玟真开始施展好的拿手戏--赌胜负。白64手的怪招并没有取得好效果,左下角白棋又亏了。最关键的地方是下边尖,白棋也没有抢到,下边和右边白棋都需要处理,李玟真的形势进一步恶化。

  黑93手断,进一步把优势扩大。右边白棋被封锁以后,整体上黑棋实地领先,而且棋明显比白厚得多。朴志恩也已经发出了白棋难以争胜的判断。

  106手,李玟真放出胜负手,最大限度地扩张左边模样。此时矢代久美子只要把左边黑治孤就行了。没想到的是,她在即将获胜的时候一错再错。

  第113手于114位整形、117手于118位长,随便怎么下都可以简单完成治孤,这些简单的办法都被她错过了。中央形成劫争以后,黑棋又一次犯了大错,白白地送出了下边一大块黑棋。

  即使那样大大地亏损以后,前面优势巨大的矢代久美子只要在上边补一手,形势仍然不差。139手成了本局的败着,当时她要上边,而不要更大的中央,显然是遭遇变故以后失去了冷静。随着中央黑棋没有围起来,形势逆转。

  官子阶段李玟真表现得越来越好,把差距一步一步拉大,最终至298手以6目半获胜。

  凭借着李玟真在最后阶段奇迹般地连续逆转获胜,韩国围棋终于第一次获得了本国主办的女子团体战冠军,收获7500万韩元奖金。日本获得第二名,而中国则由上届冠军直接退步至垫底。(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