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好局叶桂连称对不起 辜负了妈妈我无法原谅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1:57  武汉晚报

  前两届正官庄杯,叶桂无疑是中国队夺冠的重要功臣。昨日,身为主将的她在与韩方主将李玟真的比赛中,痛失好局,使得中国队无缘三连冠,这也让她心情非常郁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叶桂连称对不起,她说:“我知道武汉有很多棋迷在关注我的比赛,但是让大家失望了。”

  叶桂输棋后被众多媒体围着采访,当时她还镇定自若,她表示,女子比赛的胜负都很正常,因为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一盘棋并不能说明太多三国棋手间实力差距的问题,谁发挥好谁就可能赢得比赛。

  事实上,叶桂对这次的比赛极为看重,春节过后就赶往北京进行训练。当本届

中国队名单出炉后,外界一直认为这次的中国队实力很弱,这让叶桂更是想在这届比赛中建功立业。

  本次比赛,赛前重感冒的她带病出战,她说:“输都输了,谈客观原因没啥用处。我真的好后悔,这种优势的棋都会输出去,我自己无法原谅自己。”在记者的追问下,叶桂表示:“妈妈生病了,她一直希望我们拿下这届正官庄杯,但是以这样的方式输了,我真的辜负了她。”

  叶桂坦言,这几年她们这一代女棋手的生存环境不怎么好,但是这盘棋的失利让她更坚定了一直下下去的决定,“我还要再下一百年!”叶桂表示,下一届正官庄杯争取先选上,然后当先锋,拿很多很多的人参(正官庄杯,三连胜后就给予人参的奖励)。汉网记者李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