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业余围棋联赛4月西安落子 总奖金高逾10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2:4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健)业余棋坛风云涌动,全国顶级业余围棋赛事即将隆重登场——昨日记者从陕西棋院获悉,在西北五省区首支围甲队落户西安而即将在古城掀起滚滚围甲风云之时,全国业余围棋联赛也将在4月中旬在古城开赛。

  即将在西安举行的全国业余围棋联赛是建国来首次举办的大规模业余团体联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陕西省体育局、陕西旅游集团公司主办,陕西省围棋协会、陕西棋院承办的。据记者了解,这个赛事将为业余豪强和广大围棋爱好者提供更大规模、更规范化的参赛平台。此赛事还将首开业余围棋赛事采用联赛赛制之先河——本届全国业余围棋联赛的主旨是“排位”,即先通过八至九轮比赛角逐,分出甲、乙级队伍各八支,余下为丙级队伍。而从下一届开始,该联赛将实行升降制,其中甲级队将在全国各地进行分站赛,形成系列化的业余围棋赛事。各参赛队伍也将逐步实行俱乐部制度,参赛队员将进行注册并逐步实行转会制度,从而全力提升业余棋手的自身价值和社会影响,以此打造国内业余围棋的顶级赛事;其次,该联赛还将具有范围广、影响大的特点——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行业体协以及2006年全国围棋段位赛定段组参赛单位均可组队报名;另外,该联赛的奖金也将创造业余围棋赛事之最——本届排位赛甲组冠军奖金为30000元,总奖金高逾10万元。

  另据悉,此次大赛组委会具有成功举办六届“中国华山围棋大会”的丰富经验,将在报名审核、赛事组织等各方面都达到国内一流赛事的水准。可以预见,届时各路高手将会齐聚古城,展现业余豪强的飒爽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