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玟真:孤身出战得到很多鼓励 日本夺冠可能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6日广州消息,第5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最强战决赛阶段在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开战,中国副将黎春华五段执白1目半不敌韩国主将李玟真五段失利。

  在今天的比赛中,黎春华占据了非常长时间的优势,但是在收官阶段,黎春华频频失误,下得过于保守,被李玟真逆转成功。黎春华曾经在96年与99年两夺全国围棋个人赛女子组冠军。

  比赛结束之后,棋手们没有复盘,黎春华匆匆离开了对局室,李玟真接受了媒体的访问。

  新浪:在上两届比赛中,你下得不太好,仅仅取得了一胜,这次您作为主将取得了两连胜,是因为压力的关系嘛?

  李玟真:并不完全是因为压力的原因吧。这次我孤身出战,队友们给了我很多鼓励。除了压力之外,主要是队友们对我的支持。在今天的对局中,一度我的形势非常不好,但是为了队友们而努力,是我意志更坚强的原因吧。

  新浪:请问这盘棋您是什么时候才知道自己小胜的呢?

  李玟真:今天的对局非常紧张,我一直到收单官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赢了。因为这局棋形势很紧张,基本上是谁填最后一个单官谁获胜,我是自己填到了最后一个单官,才知道自己赢了。

  新浪:请问您认为本届比赛谁最可能获冠军呢?

  李玟真:

日本队吧。

  新浪:您的目标是什么?

  李玟真:当然是冠军。

  新浪:这次妈妈陪你一起来参赛,是不是感觉有所不同?

  李玟真:平时都是一个人参赛,感觉比较孤单。我的妈妈是家庭主妇,这是妈妈第一次陪我参加比赛并负责我的起居生活,感觉很好。

  新浪:您的汉语似乎讲得不错,请问您学了多长时间?

  李玟真:我在韩国的汉语学院学习了6个月。

  (罗小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