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只见石佛笑过一次 实话实说令媒体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9:16  长江商报

  ■记者手记

  “石佛”不会笑

  3月10日中午,“石佛”第三次抵达武汉,而记者却是第一次与他近距离接触。两天的接触不能说长,但是心中也有个初印象。那就是“石佛”终究是“石佛”,不苟言笑。两天的采访,记者就见到他笑了一次。尽管如此,“石佛”在江城还是受到棋迷们前所未有的欢迎。

  抵达武汉当天,一位热心的女棋迷就从青山赶往天河机场,手拿鲜花迎接他。当他入住华美达光谷酒店时,数十位忠实棋迷赶往酒店,不为别的,就为见“石佛”一面。由于当时李昌镐已经休息,棋迷们的愿望没能实现,但是他们并不后悔。一位棋迷说:“我明天还会来,不拿到他的签名,誓不罢休。”

  昨天在东湖风景区,签名者更是络绎不绝。听说“石佛”要来东湖,东湖油轮的一位船长早早就准备好一叠明信片,请李昌镐为他签名。在东湖客舍,棋迷甚至把“石佛”围着动不了。不管是合影还是签名,李昌镐都一一满足他们的要求。后来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昌镐开始闭目养神起来,看来他确实累了。

  在记者眼中,“石佛”为人很真诚不做作。抵达江城后,有记者问他对武汉的印象,他直言,“来过几次,玩过很多好玩的地方,但是我现在一下也说不上来。”虽然这样的回答令湖北媒体有点尴尬,但实话实说正是他的风格,也是他的可敬之处。

  记者 柯美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