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正官庄杯进入最后阶段 武汉姊妹花为卫冕保驾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7:31  楚天都市报

  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打到现在,已到了白热化的阶段,中国队能否卫冕?答案就要看武汉一对“姊妹花”了。

  叶桂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的“福将”,在第三届比赛中,她一人就拿下了五盘,夺得五连胜!在第四届比赛中,她出任主将,战胜了韩国的朴志恩,帮助中国队卫冕。此番再战江湖,叶桂曾在两个多月前到中国棋院与男棋手们一同训练,“开小灶”,早早就作好了准备。

  对于即将到来的对手,叶桂不敢怠慢:“李玟真的实力很强,尤其擅长计算。此外,日本棋手的棋型感特别好,所以后面的比赛对他们千万不能有优势感。”

  重视对手就不会轻易犯错,对于

中国队的前景,叶桂信心十足:好好下,我们最有希望夺冠。

  相对于叶桂的“大出风头”,武汉另一女将黎春华早就“淡出江湖”多年,但其实力容不得丝毫怀疑,芮乃伟就这样评价过她:她是中国女子围棋非常有实力的一位!她“退隐”前拿过多次全国冠军。

  为准备女子围棋擂台赛,黎春华也早早开始“磨刀”了,找男棋手下棋、打谱,黎春华只要拿出她以前的水平,中国队赢棋就非常有希望了!

  有意思的是,叶桂和黎春华两人都是“嗜杀”的棋风,面对相对柔弱的日本棋手,这不是最好的“屠杀”时机吗?(记者邓鹏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