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春为“车”惹祸上身 酒后驾车被民警查获受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55  济南时报

  时报讯(特约记者 徐贺)前几年在南京因“车”而处在风口浪尖的浙江籍围棋世界冠军、中国围棋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昨天再次为“车”惹祸上身。昨天,北京交管部门通报:马晓春于8日晚上因酒后驾车被民警查获,其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6毫克,已经达到酒后驾车的标准,朝阳交通支队将对其依法处以500元罚款,记6分,暂扣驾照3个月。

  处罚不影响马晓春心情

  非上班时间棋院不好问

  据了解,这个处罚在酒后驾车的处罚尺度中不算严重但也不算轻。昨天下午,记者试图联系马晓春本人,他始终没有接电话。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处罚似乎没有影响“马大帅”的心情,昨天上午他悠然地出现在中国棋院,谈起前晚的事也没有觉得什么不妥。

  酒后驾车给人印象恶劣,尤其是名人,恶劣程度更深一层。当记者联系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想了解中国棋院对马晓春酒后驾车一事有何看法时,他说:“因为出事的时候不是上班时间,所以也不好过问。”至于中国棋院会不会因此处理马晓春,他没有正面回答,表示昨天没有说起这个事情。

  酒精检测双方一度僵持

  事后试图不想再谈往事

  前天晚上9点左右,设在西坝河七圣路北口的东外交通队检查岗拦截了一辆银色三厢别克轿车,驾驶此车的司机正是马晓春。据一位目击者称,当时交警先验看了马晓春的驾照,随即让他接受酒精检测,当时马晓春轻轻吹了一口气,检测仪没来得及显示,于是交警要求他继续吹气,但这回他却死活不肯再吹了,双方一度僵持。几分钟后,交警把马晓春带上了警车并开走了他的灰色别克车。

  出事后,马晓春试图不想再谈此事。当晚,有记者打电话给他询问是否因酒后驾车被警察带走时,他一口否认,“没有这回事”。不过,中国棋院随即传来的消息表示此事并非空穴来凤:当晚马晓春给棋院领导回复的短信内容为“已到家,人车都安全。”

  在围棋界,马晓春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品酒师”,他尤其喜欢冰啤,酒量深不可测。

  新闻链接

  1998年,一起“马晓春南京

车祸事件”震动棋界。当时,马晓春正坐在奔驰牌轿车后排,驾车的是他的好朋友———南京某家企业的老总,途中遇到与这位老总相识的三陪女,她要求搭车。在黑夜中,汽车不幸撞上公路旁的水泥柱,三陪女死亡。后来有知情者透露,马晓春在“南京车祸事件”中跟死去的三陪女可以说几乎没什么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