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人王战棋手生日收礼 华学明感慨女棋手环境转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昨天在棋盘上,曹又尹是输家,不过在晚上的生日宴上,年满20的她也有所得——一块漂亮的Swatch淑女表,还有就是把“周睿羊”给吃了!

  曹又尹的20岁生日2月份在家里过了,但是农历生日正逢大赛,又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加上周睿羊生日的“顺风车”,她的生日也就在虹港“梅开二度”了。

  还别说,到底是“整寿”,又是在年龄上高人一头,在生日蛋糕特制的巧克力名牌上,“曹又尹”刚好压了“周睿羊”一头,在分蛋糕的时候,不知是服务员存心还是有意,把写着两个寿星老名字的名牌端到了曹又尹面前,曹又尹思忖片刻,便不客气地嚼了起来。“她把我给吃了。”调皮的周睿羊在一边看着她哇哇大叫。

  

蛋糕是国家队领队华学明托人买的,但据说请客“功劳”还是得算在赛事主办方建桥学院董事长、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周星增身上,除了蛋糕,周星增还赠送给两位小寿星每人各一块名表,也是委托华学明外出购买的。据华学明介绍:“周先生本来希望我代他购买一对豪华对表,但是我考虑了一下,不该让这些小棋手这么小就戴豪华表,所以买了一对中等的。”她买回来的当晚,两个小棋手就闻讯而来,一一打开满足好奇欲,当然正式“交手”,还是昨天生日晚宴上,两个小棋手接过漂亮的礼包,都含蓄地笑笑,还是唐奕帮曹又尹打开包装,拿出来给大家过目,那是一款粉红色底盘的淑女表。细心的周星增、华学明也没忽略唐奕,赠给她一盒巧克力,“是‘三八节’礼物,最抱歉就是王雷,今天只有你两手空空了。”

  礼物归礼物,华学明看着曹又尹连发感慨,原来去年这位很被看好的女棋手没能入选国家女子集训队,现在“浪迹”道场,“不过今年发现很多女棋手有了‘婆家’,像王祥云签了江苏棋院,范蔚菁从深圳转回浙江,女棋手有人要了,说明环境确实比以前好了!”作为大力推动女子围棋复苏,并直接“诱发”了几项女子围棋赛事的她是再欣慰也没有的,“但你们还是差得太远,要多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