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棋手周睿羊夺首冠 生日“破蛋”登基新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5:2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第14届中国围棋新人王赛三番棋决赛昨日战罢第二局,深圳小将周睿羊以较大的优势中盘击败王雷,从而以2∶0的总比分加冕新人王头衔。巧合的是,昨天是周睿羊16岁的生日,而新人王也是他获得的首个国内头衔战冠军。

  周睿羊夺冠后获得奖金3万元,亚军王雷获得1万元。

  此前,周睿羊曾打入名人赛、天元赛以及NEC杯三项赛事的决赛,均铩羽而归。

  先失一盘的王雷本局执黑先行,布局阶段黑29切断白棋2子,很快把局势导入中盘战斗,黑棋显然有些操之过急,两块棋要分头处理陷入无法两全的境地。最终左上的战斗,白棋以不大的代价歼灭黑棋一条大龙,白棋几乎已经取得胜势。此后黑棋进行了顽强地抵抗,强行从上方白棋势力范围中拉出一块棋,期待破掉白棋实空,但白棋应对得当,借攻击黑棋冲断黑棋右边数子,牢牢把握住实地优势。弈至208手,王雷中盘认负。(相关报道见A26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