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睿羊16岁生日获新人王 首夺冠军谦称仍需多多练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2: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第十四届中国围棋新人王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昨天落子,刚刚加盟齐鲁晚报山东网通队的周睿羊以较大的优势中盘击败王雷,连下两城加冕新人王头衔。这也是周睿羊获得的首个国内头衔战冠军。

  新人王决赛采用三番棋,先下一城的周睿羊在第二局开局不久就吃掉对手一条大龙,尽管王雷发起了一连串的反击,但始终没有撼动小羊的优势,周睿羊表示:“中间王雷追得很紧,但我150手冲断他边路3颗子后又扩大了优势,此后读秒中王雷在上方的定型又出现失误,我就胜定了。”

  这样,经过三次国内头衔争夺战的失利,周睿羊终于加冕新人王赛的冠军,并获得了3万元奖金。这个头衔也成为了这名围棋少年16岁生日的最好礼物。16岁的小羊正在成长,他的围棋生涯也才刚刚开始。过生日的时候夺冠军自然意义非凡,但周睿羊还是稍稍平抑了下自己的心情:“夺了冠军心情肯定不错,但也不是特别激动。”16岁的周睿羊有没有新的目标呢?他回答说:“我不想给自己定什么明确的目标,现在的我还需要多多练习。”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