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马晓春酒后驾车被警察带走 马:没这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1:49  竞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任艳 张硕) “我亲眼看见马晓春被交警带走了。”昨晚9点20分左右,一市民称他亲眼目击围棋九段马晓春在西坝河三元桥辅路因酒后驾车被警察带走。但此说法得到了马晓春的否认。

  目击者称,昨晚9点20分左右,他路过西坝河三环辅路时看到一辆灰色别克车停靠在路边的由西向东方向。“当时交警让司机接受酒精检测,司机死活不肯,我一眼就看出来司机是马晓春了。”目击者称,在僵持了几分钟后,交警把灰色别克车开走,并把马晓春带上了警车。“我当时还问了警察,那是不是马晓春,警察说你怎么知道的,就是他。”

  昨晚10点20分左右,记者致电马晓春。在询问他是否因酒后驾驶被警察带走时,马晓春否认了此说法:“没有这回事”,并快速挂断了电话。但在电话中马晓春语速很慢,并且有些言语不清。

  昨晚11点左右,记者来到朝阳交通支队东直门外交通中队,并没有发现灰色别克轿车。据知情人透露,马晓春已经离开交通中队。记者再次致电马晓春,其两部手机均无人接听。之后记者收到马晓春回复信息“请发短信”四个字。记者回短信询问马晓春是否在当晚酒后驾驶,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复。

  昨晚11点时,中国棋院方面传来消息,马晓春已经安全到家。马晓春给棋院领导回复的短信内容为“已到家,人车都安全。”

  很多棋手都喜欢喝酒,而马晓春在众棋手中更是对酒情有独钟,按照马晓春的说法,他已是“品酒师”、“

美食家”了。

  在喝酒方面,马晓春与老聂都像他们的棋艺一样有着很多趣闻,但老聂是喜欢白酒,尤其是五粮液,而马晓春则更喜欢喝啤酒,喝啤酒时也与别人不一样,他喜欢泡沫。像德国人那样,将酒猛然倒入杯中,小半杯啤酒冲出一大半泡沫。而他对啤酒冷藏程度要求很高,越冰冻越好。按照他的说法是:啤酒不冰的话,那还是啤酒吗?除了啤酒外,马晓春还喜欢白兰地、威士忌和法国干红葡萄酒。

  相关链接

  马晓春喝酒绝不浪费

  马晓春喝酒很有特色,一批啤酒上来,他一人分一瓶,各喝各的,喝完后再来一批,如果你实在喝不下了也没关系,他会很照顾地将剩下的酒逐一分摊,直至喝完最后一瓶为止,绝不浪费。

  很多人都不知道马晓春真正的酒量,因为只要喝酒,他给人的印象就是,尽管别人来来回回跑卫生间甚急,他总是一动不动,一副笑看众生相,最后别人可能都说喝高了,唯有他啥事没有,还和别人说说笑笑,好像他的酒量无底一样。

  早年间,马晓春喝啤酒,有时还会有相熟的朋友打赌,谁先忍不住上厕所便算输。而往往这个时候,马晓春那种棋手争强好胜的本能便会发挥出来。就算是到了已经快要决堤的边缘,马晓春也会强作忍耐,一旦有人败下阵来,他也会风一样冲进厕所。

  而对于酒和马晓春最著名的事件要算是1998年“马晓春南京

车祸事件”,虽然时至今日还扑朔迷离,但似乎也与酒多少有些干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