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者决定赛 刘世振胜“超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21届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者决定赛昨天在北京中国棋院进行,刘世振六段执黑以四分之三子的最微弱优势险胜本届比赛的“超级黑马”陶忻三段,从而获得向上届“天元”古力发起五番棋挑战的资格。

  本届天元赛充满了意外,常昊、周睿羊、周鹤洋等知名棋手纷纷被淘汰出局,而名不见经传的黑马陶

  忻和近几年始终未能获得好成绩的刘世振打入了挑战者决定赛。昨天刘世振执黑先行。由于事关挑战权,虽然刘世振已多次进入大赛决赛,但还没有在番棋比赛中登过场,而小将陶忻更是第一次与决赛如此接近,因此两人在布局阶段都显得很谨慎,至中午封盘,只下了47手。双方全盘厮杀,但在权衡之下,双方大龙均有惊无险安全回家。小将陶忻在大砍大杀之后形势稍差,到官子也未能挽回败局,最终以四分之三子的最小差距憾负。虽然陶忻止步于挑战者决定赛,但还是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而今年30岁的上海棋手刘世振首次夺得天元赛挑战权,他将于4月份在浙江同里向在位“天元”古力九段发起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