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GS加德士杯本赛开枰 睦镇硕与赵汉乘旗开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日首尔消息 第12届韩国GS加德士杯职业棋战今天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开始进行本赛。在今天同时进行的两场中,睦镇硕九段和赵汉乘九段分别击败温昭珍三段和崔明勋九段,在循环圈战中旗开得胜。

  赵汉乘与崔明勋的比赛进行得相当平淡。两人都是稳健型的棋风,崔明勋更是与李昌镐类似。从比赛开始至结束,没有战斗出现,可以看到的都是对目数的斤斤计较。已经年过30的崔明勋显然已经不及韩国排名第五的赵汉乘的竞技状态,他下得很努力,但拼到最后还是无法贴目,至216手中盘告负。

  睦镇硕与温昭珍的比赛则相当地激烈。温昭珍三段曾经在上届比赛中一鸣惊人,力压李昌镐、朴永训、赵汉乘等一流高手,位居循环圈第二名,获得了本届种子席位。

  在实力上,不敢说睦镇硕一定强于温昭珍多少。但最近的状态绝对是睦镇硕好很多。截止至昨天,睦镇硕在2007年的比赛中17胜2负,在多胜和胜率两个排名中均高居第一位。

  在从开始杀到结束的乱战局中,执黑的睦镇硕一直掌握着全局的主动。一直不利的温昭珍在最后阶段做了充分的努力,但他的努力未能成功,被睦镇硕利用一个转换奠定了胜局。因实地差距过大,到191手时温昭珍投子认输。

  自上届改制以后,GS加德士杯本赛采用循环圈战的形式进行。决赛改为五番棋头衔挑战赛。在上届比赛中,李世石获得了挑战权,并在决赛中把崔哲瀚零封,挑战成功。

  GS加德士杯前四名自动获得下届种子席位,后四名棋手则淘汰出局。本届自动入围循环圈的棋手为崔哲瀚、温昭珍、朴永训和赵汉乘。

  李昌镐在上届循环圈战中表现不佳,仅3胜4负跌了出去。本届比赛李昌镐从头再来,参加

预选赛4战全胜重新入围。崔明勋、睦镇硕和洪性志也通过了竞争激烈的预选赛。

  这8名棋手将争夺挑战权,胜利者将得到向头衔保持者李世石九段挑战五番棋的资格。

  韩国GS加德士杯职业棋战由每日经济新闻社主办、GS加德士公司赞助,冠军奖金为5000万韩元。比赛为各3小时、1分钟5次读秒的慢棋。(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