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EC杯90后能否夺冠成焦点 周睿羊要向老大哥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9:14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 由中国围棋协会、NEC公司主办的第13届NEC杯围棋赛将于4月21日在南京开幕。从参赛选手的情况来看,本届比赛将上演90年代与80年代棋手的全面对抗。

  据介绍,本届比赛的参赛阵容十分强大,由48名一线棋手经过三轮的预赛决出的8名棋手——周鹤洋九段、王檄九段、胡耀宇八段、王磊八段、牛雨田六段、李康五段,李喆五段、柁嘉熹三段,再加上4名种子选手——上届冠、亚军邱峻八段、周睿羊四段和等级分居前的古力九段、孔杰七段构成。

  从本届出场棋手的年龄构成上看,年轻棋手上升迅猛,已经成为最前线的主力军。70年代出生的棋手仅剩周鹤洋、王磊二人,而90年代出生的棋手锋芒毕现,已形成80年代与90年代棋手全面抗衡的格局,今年才16岁的周睿羊和柁嘉熹将向80年代棋手发起挑战。90年代的年轻棋手能否突围捧杯,将是本届比赛的最大热点。

  本届比赛的全部日程是,4月21日南京,5月26日南宁,8月11日济南,9月8日西安,11月3日南昌,最后的决赛明年1月12日在北京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