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陪父母拜年喝酒成战役 新年里要多带冠军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8:32  典石传媒

  古力、张亚雯,还有力帆足球队,这些重庆的体坛健儿,怎样度过猪年春节?其实,他们的春节与常人并没有很大的不同。只不过,由于从事行业的关系,他们时时刻刻都必须把自己的身体和事业放在第一位……

  古力:陪着父母去拜年

  整个春节前后,古力的“档期”就像众多一线影视明星一样被安排得满满的,除了陪父母吃年夜饭、看春晚,还要到处拜年、出席宴会、跟亲朋好友团聚……活动之密集,以至于古少侠在接受采访时感叹:“过年真是累啊!”

  春节,对于12岁就开始“定居”北京的古力来说,无疑是一个充满了温暖和亲情的字眼。也只有在春节左右的10天时间,才是真正属于古力和爸爸妈妈合家团圆的自由支配时间。古力感叹:“现在都是围甲主场的时候才能回一趟重庆,只有春节这几天才能好好和父母团聚。每年都特别盼望春节,等到春节真正到了,又恨不得时间能停下来。吃团年饭、拜年,就算在家里休息,摆摆棋,斗

斗地主,那种感觉就已经足够温馨了!”这次回到重庆前,古力就特意将所有事情提前忙完,以便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跟父母和家人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除了必不可少的拜年活动,古力大部分时间都是乖乖地呆在家里,和父母聊聊天,在阳台上晒晒太阳,或者是看看电视。“这种感觉真的很惬意,没有比赛的压力,把家比喻成避风港真是一点没错。”

  对于古力来说,春节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天天跟亲朋好友在一起,彻彻底底地抛开比赛压力。不过这个好处也带来不少苦恼:那就是应酬多,需要喝的酒也多。古力的豪爽众所周知,加上酒量也是相当不错,因此春节拜年和团年期间免不了要跟亲朋好友们多喝上几杯,这样几天下来,让古力也有些吃不消。“岂止是战斗,简直可以叫作战役了!”古力不得不感叹,“这几天确实很累,所以趁今天天气好赶紧出来晒晒太阳。”古力一边享受着山城难得的冬日暖阳,一边享受着亲情和友情的双重快乐。清茶在手,远离酒精和应酬。在一年难得的几天没有围棋比赛的日子里,24岁的古力愉快地享受着自己的本命年春节假期。

  大年初七,古力就离开重庆,到北京开始新一轮的征程了。有了亲情和友情的支持和鼓励,古少侠一扫农心杯不敌“石佛”李昌镐的郁闷:“现在也算是休息完了,整装待发了。今年的比赛不少,任务比较艰巨,争取能多带点冠军奖杯回家,让父母高兴高兴!”

  力帆队:齐聚魏新家团年

  大年二十九完成一系列的热身赛后从成都返回重庆,初五下午开始重新集中备战即将开始的中甲联赛,严格意义上讲,力帆队的春节假期只有不到六天。也因为力帆队逐渐的本土化和年轻化,尤其是春节只有短短5天时间,他们的春节“节目”也变得比较单一,几乎都是留在重庆,吃吃喝喝,走走亲戚朋友,不过因为今年是新帅魏新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所以在初二那天,几乎所有在重庆的力帆球员都集中到魏新在江北的新居,真正意义上团了一次年。

  魏新

  新年感言:我始终会把事业放到第一位,希望球队能逐渐成熟,如果始终能保持大年二十九那天击败大连的水准,我认为球队在新赛季一定能有一番作为,我做梦都在想重庆足球能重铸辉煌。当然,也希望我的家人都健康幸福,特别是我的小女儿能茁壮成长,越长越漂亮。

  过去的一年,和已经开始的新的一年,对魏新来说都绝对不平凡。过去一年,作为力帆队长的他和球队一起经历了降级的痛苦,而新的一年,身份已经变成了球队主教练的他,则要率领一帮小哥们重振重庆足球。

  春节期间,魏新的全部时间几乎都交给了家人,方式也很传统,放放鞭炮,给女儿和父母买些新衣服,算是图个“新年新气象”的彩头。而且对魏新来说,短短的五天时间根本不够,每家亲戚花一天的时间,到初五球队重新集中后,魏新的应酬任务还没完成。不过在如此“繁忙”的情况下,他还是在初二那天把在重庆过节的球员都叫到家中聚会了一次,“原本都是队友,过年也应该聚一下。不过我现在的身份变成了主教练,但这种氛围下大家都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通过这样的方式也能增加球队的凝聚力。”

  吴庆、张远杰

  新年感言:希望球队能多赢球,希望自己能多进球,希望年底的时候可以请大家来喝我的喜酒,正式把自己“嫁出去”。———吴庆

  希望能尽快适应这支球队,毕竟我也离开了重庆两个赛季,希望把过去在足球上失去的一切都弥补回来。———张远杰

  这两个重庆崽儿的春节都是在重庆度过,方式也无非是走走亲戚陪伴一下父母,唯一的区别是,张远杰不慎染上感冒,春节过得不是太开心。

  和正元

  新年感言:希望球队在新的赛季能一帆风顺,自己少从身后的球门中拣球出来。过一段时间把老婆接到重庆,至于孩子嘛,我不太喜欢猪宝宝,我想要个鼠宝宝,呵呵,当然,这一年里也要努力了。

  作为目前球队主力阵容中为数不多的外地球员,特别是还是球队目前的场上队长,门将和正元的春节恐怕是最充实的。其实当初和其他红塔球员一起来到重庆,和正元已经把自己视为半个重庆人,而对于他的“另一半”却绝少为外人所知:比如他是云南丽江人,他是正宗的纳西族汉子。

  去年联赛结束后,和正元和一位美丽的丽江纳西族女子完成了八年的爱情长跑,而今年春节,正是他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按照纳西族的规矩,和正元在大年初一就和妻子一起挨家挨户走亲戚,一家都不能少。而且在这一天,和正元还必须早早起床做早饭,而他的妻子则可以名正言顺睡懒觉,这也是纳西族人的规矩。“就恨假期只有5天时间呀,春节过得挺累的,但也挺充实的,晚上还会和族人一起在篝火面前唱歌跳舞,再加上我也算是家里的顶梁柱了,把压岁钱交到家里孩子手中,把孝敬钱送到父母面前,那种感觉还是挺好的。”

  张亚雯:

  和队友放鞭炮张亚雯

  多哈亚运会结束后,张亚雯抽空回了趟重庆,虽然见到了很久没有看到的爸爸妈妈,但遗憾的是没能回到万盛老家耍上几天,会会自己的亲戚朋友。由于北京奥运会渐渐临近,奥运积分赛开赛在即,队里就安排今年春节放假只放初一一天,因此亚雯就没能回到重庆,与老爸老妈一起欢度除夕了,不过当记者昨天通过电话与亚雯聊起今年春节怎么过,没回家想不想老爸老妈时,她却没有过多的将自己的情绪沉浸在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思乡之苦中,她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特别是除夕夜肯定会想家,不过我离开家7年只回家过了一次春节,我也渐渐习惯了这样的春节。”

  在农历三十上午半天的训练结束后,亚雯回到宿舍给爸爸妈妈打了个电话,因为中午爸爸妈妈在婆婆家里过,亚雯顺便也给婆婆拜了个年。除夕夜亚雯和队友加入到放鞭炮的行列中。亚雯告诉记者,她已经有很多年没有放过了,“还记得是小时候,每到过年爸爸拿着鞭炮放,而我和妈妈总是躲在屋里听声音,不敢自己拿着放。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当自己点燃礼花看它绽放在空中时,心情却是那么好,多希望这一刻停下来!”

  虽然过年不能回家,不过春节期间亚雯过得还是比较开心。羽毛球队的春节晚会虽然亚雯的节目只拿到了第二,不过她已经很满意了。

  在短暂的休息后,从初二开始亚雯已经又重新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而今天,她又要出去参加比赛了。

  还有他们……

  新年感言: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到这时候就特别想念家乡和父老乡亲。我这几年都没有在家过春节,虽然吃不上火锅,但我还是在这里向大家拜个年,请大家替我把这份火锅也吃了吧!

  跟古力、刘翔相比,中国体育界最大腕姚明的春节待遇可能是最“惨”的———前面的明星们虽然平时苦了点,但好歹在春节期间还能回到家乡跟父母们团团圆圆。但是姚明就惨了,虽然父母一直陪在身边,但是异国他乡那迥异的文化差异让小巨人没有丝毫过年的喜庆,而且今年春节正赶上NBA全明星周末……

  由于在去年年底受伤,无法在全明星赛中出场的姚明甚至做好了不去拉斯维加斯的准备,但是NBA方面有着相关规定,不到场会面临停赛的处罚。因此姚明不得不放弃在家里跟父母一起吃火锅过年的打算,独自前往赌城拉斯维加斯为全明星赛助阵。幸好还有不少中国球迷和媒体来到了赌城,让异国他乡的小巨人不再有“举目无亲”的落寞感觉。

  除了出席必要的活动,姚明剩余的时间全部花在了训练场上。从过程来看,姚明的这个春节过得有些郁闷,但是一旦卷土重来的姚明在赛场上重新取得统治者地位,那么现在的辛苦和郁闷也是值得的。

  刘翔:本命年住新家

  新年感言:今年首要目标是夺下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田径世锦赛110米栏金牌。想起来,去年、前年,我都在大阪举行的田径分站赛上夺得冠军,如果顺利拿下今年的世锦赛冠军,那就是大阪三连冠啦;7月返回“福地”洛桑,争取完成洛桑三连冠;9月份在家门口举行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则是完成上海三连冠的日子。3个三连冠,是不是有点太贪心啊?

  刘翔属猪,今年是他的本命年。一个多月前,姑妈刘学娟就给冠军侄子备好了红短裤,上面还绣着金猪。今年春节刘翔放3天,除夕夜,结束了一天训练的刘翔飞奔回家,并随父母来到姑妈家里,与姑妈、叔叔等三家十几人,吃了一顿热闹的团圆饭。去年,刘翔与父母在海棠苑与老邻居们一起喜迎新春。今年年夜饭后刘翔一家匆匆赶回苏堤春晓的新家,这也是他们乔迁之后第一次在新居度新春,他与自己的好兄弟于云辉一起放起了鞭炮。

  一个多月前,刘翔的爷爷、年近90岁高龄的刘志宽,因脑梗塞住进了医院。去年除夕,老爷爷还和刘翔他们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对一年之前的热闹场景,刘翔依旧记得很清楚。但此刻,老人却躺在重症监护病房里。刘翔孝顺,在爷爷生病之后,一有空,他就会去医院探望;出征德国前,他去了医院;回国后,他第一时间看了爷爷;今年大年初一,他还要去医院,摸摸老人的手,跟他轻轻说说话。看着病床上的爷爷,刘翔心里非常难过,回回都要悄悄掉几滴眼泪。所以今年,问起刘翔的新年心愿,他的回答是:“我想祝福天下所有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健康就是福。让我们开开心心,去面对每一天!”

  刘璇:生病遇冷面医生

  大年初三,前体操明星刘璇因为胃疼去医院看病,没想到却被冷冰冰的医生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搞得她心里极为不爽。赵文

  鲍春来:本命年“全国祝福”

  大年初五是羽毛球队帅哥鲍春来的农历24岁的生日,乐滋滋的他笑称全国人民都在为他放爆竹庆祝。赵文

  郭晶晶:训练馆里过大年

  这个春节,郭晶晶是在训练馆度过的,不过,在训练之余,她还不忘在博客上给FANS们拜年呢。赵文

  申雪赵宏博:年初二就开练

  大年初二,申雪和赵宏博这对金牌搭档就走进了北京

亦庄冰场开始训练了,真是太辛苦了。赵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